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百萬網友票選「台灣新十二大景點」,南鯤鯓代天府拔頭籌,孔廟及台南小吃入選第六名


記者黃天辰報導/由台灣知名入口網站蕃薯藤所舉辦的「台灣新十二大景點」活動,經觀光旅遊專家推薦和百萬網友票選,票選結果出爐,網友最喜愛的景點由「雲林北港朝天宮與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拔得頭籌,台南孔廟&古都小吃則獲得第六,台南的雙景在32個角逐十二大景點中脫穎而出,實至名歸!
「台灣新十二大景點」活動先由10位觀光旅遊專家推薦,選出全台32個遠近馳名的觀光景點,再由網友票選台灣新十二大景點。台南曾榮獲全球知名美食旅遊評鑑《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為國際級三星旅遊城市,其所推薦之三星級景點-南鯤鯓代天府與台南孔廟,紛紛在該活動入選為第一名與第六名,台南小吃也名列其中。
「府城蘊歷史,台南出美食」,台南繼在「2012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台灣百大小吃票選」贏得佳績後,這次在「台灣新十二大景點」票選活動中,以全台最古老的五府千歲信仰中心、台灣王爺的總廟「南鯤鯓代天府」及全台首學文教中心的「台南孔廟」、享世界美食博物館美譽的美食小吃再度入榜,分別獲得近8萬高票及5萬票的認同,可見台南觀光旅遊具有無可比擬的吸引力。

觀光旅遊局感謝各界人士與網友對於台南觀光的推薦與支持,觀光旅遊局推動觀光不遺餘力,將於年底接續推出「2012台南美食節」結合37區美食店家,打造台南美食璀璨版圖,以及「2013台南市特有傳統美食伴手禮產品票選活動」,選出最具代表台南的美食伴手禮,豐富庶民文化的舌尖之旅。而在南鯤鯓代天府舉辦的「2012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今年邁入第九年,也即將在111718日兩日隆重登場,除了持續行銷南鯤鯓代天府王爺文化並延續平安鹽祈福及平安鹽福袋分送、國際龍獅藝陣嘉年華、體驗鹽田生態外,更設有美食展攤可讓民眾大快朵頤,品嚐台南道地小吃。這次票選活動再度證明台南是國人心中適合旅遊的友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