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市長賴清德今與永康以及仁德區區里長,在仁德運動公園進行治水座談會


記者彭惠美報導/市長賴清德今(31日帶領副市長林欽榮、秘書長陳美伶、副秘書長劉建忻,以及水利局局長李孟諺等市府團隊,與永康以及仁德區區里長,在仁德運動公園進行治水座談會,與地方交換治水意見。賴市長強調,財政困難的時代已經來臨,市府與地方區里是生命共同體,大家應該團結,在有限的預算下,共同解決南市水患問題。
賴市長重申,市府2年編列16億進行應急工程的施作,希望在他任內解決南市78成的水患問題。雖然沒辦法向市民保證每一年都不會發生淹水情況,但希望能夠做到10年才淹水一次,營造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讓南市能夠順利發展。
據水利局指出,永康及仁德,相較周邊的地區,地勢低窪,因此每當瞬間豪大雨來臨,逕流快速匯集,在永康部分雨水下水道還沒有完成的情況下,容易造成淹水現象。另外,仁德主要的排水系統三爺()溪,因為斷面不足,寛度及深度不夠,橋及中山高速公路橋墩上游段造成通洪瓶頸,更加重永康、仁德區域排水困難。
水利局局長李孟諺向在場區里長分析永康、仁德的淹水癥結,並提出建造滯洪池、疏洪道,以及應急堤防加高等對策。李局長表示,上述對策,加上配合在鯽潭橋等地設置水位計,希望能夠建立防災通報系統,在超過淹水警戒時發出通告,啟動防救災系統。
李局長也向場里長拜託,應急工程施作範圍大部分屬私有地,請地方里長協助與居民溝通,讓工程順利完工。平時也請里長多多宣導,教導居民防洪的概念及方法。身兼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的參議侯俊彥也向區里長宣導,市府已建置台南市民防災網,提供防救災訊息給民眾參考。他同時呼籲里長要教育居民,水災來臨時要提早疏散,避免遺憾發生。
今日座談會永康區除了區長王峻明出席以外,里長們皆不克出席,對此,賴市長表示可惜。他強調市府與地方是一個團隊,市府有心解決南市的水患問題,希望地方里長能夠踴躍出席座談會,大家齊心合力,打造台南市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