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今於臺電公司辦理搶救演練,場面盛大演練逼真


記者彭惠美報導/有鑑於日本311大地震所引起人命的慘劇,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為了避免悲劇上演,特別加強防震防災宣導,並於今(20)日上午9時在臺電公司辦理搶救演練。模擬地震發生,連帶引起火災,大量濃煙不停竄出,人員受困待救,場面盛大演練逼真,吸引非常多路過的民眾圍觀,甚至有民眾誤以為是真的發生災害。
    此次演練以臺電公司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及消防局進行人員避難疏散、人命救助、升梯救人、射水搶救為演練重點。希望藉由此次演練,加強臺電公司自衛消防編組能力,以免造成慘絕人寰的悲劇。 
本演習分二階段,火災發生之後,先由「臺電公司」員工展現自身消防自衛編組救災能力,進行通報、廣播、119報案、避難引導疏散顧客與員工等初期應變措施,並對傷患進行救護包紮。接著由消防人員進行搶救,包括:利用乙種防護圖進行人員搜救、架梯、升梯搶救及消防車射水。
    此次演習出動中正、南門、東門、崇善共4個分隊,動員警義消數十名,出動各式消防車、救護車,展現出強大救災能力。參演人員精神飽滿,演習場面盛大、過程生動逼真,深獲與會貴賓、民眾們一致歡呼與好評。
    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張明欽指出,消防工作平時應著重預防,未來將依照各場所特性擬定搶救計畫,實際辦理搶救演練,強化各場所自衛消防編組功能,以期災害發生第一時間能將傷害降至最低





本次演習臺電公司內部員工,不僅對演習相當投入,也能夠迅速確實完成各項編組工作,配合消防弟兄搶救,相信透過這次演練,更能夠因應地震發生時,該有的緊急應變措施,以降低災害所造成的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