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101年臺南劇展-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截止日期7月31日,歡迎大家踴躍投件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使臺南熱情民風、文化古蹟、自然景觀及美食小吃等有形及無形的文化資產,能被更深入及全面的體驗及呈現,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特舉辦「101年臺南劇展-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 並於今(12)日上午1130分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辦記者會,透過90秒精彩的廣告及林福清、黃信堯、黃琇怡、張亨如等4位導演大力推薦,期以鼓勵更多的民眾踴躍投件。
 記者會由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陳宗彥處長主持,陳處長表示,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從100年開始辦理「大臺南市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透過影像關心社區,今年也將持續辦理相關課程。並進而推出「101年臺南劇展-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讓大臺南市七所影像傳播相關科系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能夠透過影像創作、描述故事、徵件完成、評審方式等過程累積在地影像人才的實力,也藉由入選影片在第3公用頻道播出,朝在地公共化概念邁進。
以《出走的好理由》入圍100年金鐘剪輯獎的張亨如導演表示,短片創作是好的出發,拍攝生活週遭遇到的人事物。臺南出生的她,雖然現在住在臺北,也常回臺南取景、拍攝,把臺南的特色拍出來。另外,她也提醒到,此活動不僅兼顧傲影像創作者,也可開發南部在地的素人演員,蘊育新一代演員,對城市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以《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一片拍出臺南左鎮區樸實人文風情的林福清導演表示,臺南是文化古都,影像是最直接的書寫,他在臺南拍攝時,和崑山科技大學及臺南藝術大學的學生都有很好的產學合作,擁有這麼多優秀的人才,臺南市是影像書寫很有基礎的友善城市,並運用在地資源和政府的力量,從公用頻道出發,讓影像發表更多元,甚至結合文化古都的特色,在有歷史淵源的老戲院放映。
以紀片《 沈沒之島 》獲得臺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的黃信堯導演表示,雖然6萬元的現金獎勵,對有些創作者來說,不是很多,但也不無小補,起碼已經跨出了第一步,針對學生、社區民眾有很好的奧援,也是一個開始,希望有更多人蘊孕感人的小故事、好的拍片提材,多多參與此次活動。 
擁有影像推廣多年經驗的新銳廣告導演黃琇怡表示,在參與南方影展的當中,發現南部其實有很多優秀的創作者,只可惜資源不多,較無發表的平臺,這個活動讓更多資源展現在這個城市,鼓勵創作者勇於投入這一塊,而此次活動的著作權屬於創作者,很棒,也是很大的一個機會,獎金還比南方影展的高,也是推銷臺南最好的方式。
最後,陳處長表示,此次活動在南拍攝的劇組,無論是拍片場景取得及相關行政協調,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都釋出最大的善意,給予協助,離徵件截止日期731,還有半個月,歡迎大家踴躍投件。


此活動徵件影片長度設為15分鐘的短片,入選的15部影片,每部獎勵現金6萬元。參加者可分為個人、機關、團隊來報名,參加資格不分職業、地區、國籍皆可參加,交件期限至731截止,不限已發表過的作品,只要未曾在同類活動獲獎者,並在10011日以後完成,皆可參加。其他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臺南市政府網站首頁查詢http://www. tainan.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