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國道8號南科聯絡道延伸省道台1線道路工程今舉行動土儀式,預計103年6月完工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改善南科聯外道路交通,台南市政府辦理國道8號南科聯絡道延伸省道台1線道路工程,今(3)日上午1040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動土儀式,工程預計1036月完工,屆時可望改善南科聯外道路-新港社大道與省道台1 線交叉路一帶,上、下班交通壅塞的現象。
  市府指出,該道路工程自國道8號新市交流道起往南延伸,以路堤填築與「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1期工程」平交,接續以橋樑跨越鹽水溪,並以高架橋沿台糖廢鐵道、永康市公園與工業區邊界設置,終點銜接省道台1線,路線長約1.34公里,發包工程費約5.02億元。
市長賴清德指出,南科成立數十年,聯外交通已不敷使用,市府與中央共編列25億,4項工程,建設南科聯外交通,讓交通進出更為便利。包含今日動土的國道8號南科聯絡道延伸省道台1線道路工程,還有高鐵沙崙站橋下道路工程、南科西向聯絡道路新闢工程、北外環第一期道路工程等。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南科就像台南市的金雞母,是台南另一座「億載金城」,市府積極辦理南科招商,招商成果亮眼,台積電與聯電都已進駐投資。其中,聯電第一階段已投資80億美元,後續尚有80億美元投入,創造3千至4千工作機會。因此,市府財政雖困窘,但道路開闢、治水,帶動地方繁榮發展的工作,市府一定會編列預算執行,並努力爭取中央經費補助,同時也感謝議會多位市議員對市府預算的支持。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道路完工後,將使南科聯外道路系統更趨完整,紓解新港社大道與省道台1線路口交通壅塞現象,改善南科往台南市、永康、仁德的交通瓶頸。此外,配合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之興建,與高鐵橋下道路快速串聯,構成台南都會區環狀路網之一環,將有效提昇都會區交通運作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