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改善永康大灣地區排水問題 台南市政府將於崑山科大設抽水站


記者黃天辰報導/因應豪雨特報,台南市政府二級災變中心今(9)日清晨開設,台南市長賴清德在840分至災害應變中心主持指揮官工作會報後,隨即前往永康區崑山科大附近關心積水情形;賴市長並表示,為改善永康大灣地區排水問題,將於崑山科大設抽水站。
9日清晨的急降雨,讓永康地區時雨量達45mm,除了一甲排水溢堤,太乙工業區、永大路及崑山科大附近出現積水情形,賴市長先是指派水利局局長李孟諺到現場瞭解情況,他隨後也趕到崑山科大一帶視察,抵達時積水已退去。
抵達崑山科大後,賴市長先到附近住家及商家慰問,居民們反應清晨積水高度約至腳踝處,雖積水很快就退去,沒有以往幾次嚴重,但還是讓住戶一早就忙著清理環境。賴市長表示,為了改善大灣地區積水情形,市政府積極爭取經費並編列預算,針對三爺溪支流進行堤防加高工程;另一方面,目前已與崑山科大達成初步共識,校方同意提供部分校地以設置抽水站,未來能協助大灣地區堤後排水問題的改善。
李局長也進一步說明,崑山科大校長同意撥出羽球場旁部分空地,協助市府建置抽水站工程,目前相關規格、大小都還在規劃階段,待追加預算審核通過後,與三爺溪支流的大灣排水、太子廟中排等區域的堤防加高工程,以專案方式執行,預計將於103年完成,以進一步有效改善永康區大灣一帶下雨積水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