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台南市警察局呼籲鄰居之間,對於獨居老人應多發揮守望相助精神,需警察協助事項,可撥110


記者黃天辰報導/住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1段的林姓老翁(30年次),平日從事拾荒、資源回收工作,昨(16)日10時許,因多日未外出,且住處發出陣陣惡臭,鄰居乃向市政府1999專線陳情,經轉報市警局派遣轄區第二分局南門所警員王姿嵐、郭棟樑前往察看,警方到場後,剛好老翁的外甥女也到達,於是由林翁外甥女打開房門入內察看,發現老翁倒臥於成堆的資源回收物縫隙中,已無生命跡象,經聯繫救護人員到場,確認老翁已經往生,警方報請檢察官相驗後,認係疾病死亡,無他殺嫌疑。
據瞭解,林姓老翁平日獨居該處,從事資源回收工作,鄰居平日均見其穿梭於附近巷弄,撿拾回收物,昨日因老翁住處發出惡臭,且多日未見老翁外出,引起鄰居關心,於是向市府1999為民服務專線反映,不料經轉報警方前往察看,老翁已經往生,本案經檢察官相驗後,認無他殺嫌疑,已由轄區分局協助死者家屬申請相關證明,以協助家屬辦理後事。
近日持續高溫不斷,老年人或體質較弱人,應特別注意身體健康保養,少子化時代,獨居老人增加,鄰居之間,更應多發揮守望相助精神,主動關懷獨居老人,遇有需警察協助事項,可撥110報警協助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