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記者黃天辰報導/在「根留臺灣、連結亞太、放眼全球」的國家政策下,英語力是展現軟實力的重要一環,也是掌握全球移動的關鍵能力。行政院自99年開始推動「提升國人英語力建設計畫」,即希望透過英語力溝通全球,營造國際友善環境吸引全球人才,加強產業國際服務力及城市國際競爭力,以增進臺灣之「軟實力」。基於「全球思考,在地行動」的理念,並為迎向全球化的機會與挑戰,行政院研考會依據「提升國人英語力建設計畫」,辦理「2012年全球在地化策勵營」,規劃舉辦「地方產業班」5場次及「公務人員班」1場次之研習活動。第2場研習活動為地方產業班臺南場,訂於710日至11(星期二至星期三)在臺南市舉行,有主要來自南部區域之文化產業、觀光產業及休閒農業等地方產業相關從業人員計70餘名學員參加。
研考會為與基層地方產業從業人員及地方政府,進行相關政策溝通,以蒐集民情及傾聽民意,進而紮根基層,結合「2012年全球在地化策勵營」活動,於第1天(710日)下午之研習課程中,特別安排與臺南市政府合辦城市行銷與地方產業國際服務力座談會」,由研考會黃副主委敏恭及臺南市劉副秘書長建忻共同主持,研考會地方發展處高處長誓男、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觀光旅遊局、農業局、文化局、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等高階人員及策勵營學員與會座談。
座談會中將先請臺南市政府進行簡報,讓與會人員瞭解該府「城市行銷與促進地方產業發展」之相關政策及執行現況,再由參加座談人員針對臺南市政府政策及執行現況進行討論,並提出應興應革之意見與建議,期使該府相關政策及做法更契合城市行銷與地方產業之需求,會中如有對中央機關相關政策之建議,研考會將循行政管道向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反映,促使中央與地方協同合作,為推動城市行銷及發展地方產業共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