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101年度台南市政府暨所屬一級機關股長研習班」今開訓,市長賴清德強調生活簡約,才能過幸福的生活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辦理的「101年度新進約聘(僱用)、臨時人員研習班」(2場次)及「101年度台南市政府暨所屬一級機關股長研習班」今(12)日開訓,市長賴清德以時事為鏡,強調操守的重要,他認為,生活簡約,才能過幸福的生活。
對於操守,賴清德進一步說明,林益世案件是國家的不幸,身為公務員是大家的選擇,這個選擇是要服務民眾,要付出熱忱,大家應該要有共識,做公務員不會富有,頂多只能過穩定的生活。他希望大家過著簡約的生活,不要以富裕的生活為目標,才能擁有幸福。
台南市政府今(101)5月辦理新進約聘(僱用)、臨時人員第2次集中公開招考,共計錄取62人,今日進行培訓課程,市長賴清德特別講述他堅持公開遴選的理由。他表示,過去的約聘(僱用)及臨時人員常為人詬病,因為往往是走後門進入公部門,導致不專業、不敬業,以及紅包文化。為了建設大台南,他下定決心,關起後門,用人唯才,為的是要讓有能力的人能進入市政府服務,讓沒有背景的人,有機會為市民做事,他期勉大家好好做,別讓他漏氣。
同樣在今日開訓的還有「101年度台南市政府暨所屬一級機關股長研習班」,這是首度針對股長開辦的研習班。賴市長認為,身為初階主管的股長們,承上啟下,要有專業的工作和領導能力,重要度不言可喻。除了勉勵大家做好主管交付的工作,賴市長特別提醒股長們在工作上,注意節省經費。他指出,縣市合併後,台南市的總預算沒有增加,要擔負的義務增多,來自中央的補助款還減少了,在這種情形下,大家還是要奮力而為,希望各位股長們能協助同仁,一同節省不必要的支出。


賴市長最後對所有學員強調,台南市政府是全市最大的服務單位,希望大家以市民為尊,親切地服務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