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2012 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代表拜會市府,賴市長預祝他們成為未來台灣的領袖代表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13)日下午接見王柏翔等5位入選2012 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代表時指出,教育是國家百年大計,也是城市發展指標,對於未來人才的發展更具意義;賴市長期許青年學子透過與國際接軌的活動,強化學子開闊心胸及公益服務的精神。
來自南一中謝雅竹、王柏翔、吳其謙、李家清及台南女中龐文昕等5位青少年領袖代表,在其家人陪同下拜會市府,賴市長親自接見,賴市長預祝5位學子都能成為未來台灣的領袖代表。
賴市長指出,台南是一個文化古都,怎樣將文化與國際接軌,在現階段很重要,而教育則是一個重要的元素。有關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會議,據他所知,其目的有五,一是建立個人開闊心胸,二是對自己要有自信,三要有能力去解決困難,四需有組織的能力,最後一項則為要有志工、公益服務的精神。賴市長期許5位來自台南的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代表,參加為期2周的領袖會議歸國後,有更加卓越的表現。
5位學子紛紛表示,此趟出國除希望增長見聞,更期盼能行銷家鄉特色,為此,教育局特準備鳳梨酥禮盒以及特製地圖等,方便學子進行國際外交。
據解,今年台灣計有30名自全台灣的國中、高中的優秀學生代表入選2012 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代表,將於近日前往美國參加715728舉行的領袖會議。值得一提,這項深具國際及外交意涵的活動,讓台灣的學生代表有機會和來自美國及世界個國家400 多位優秀青少年站在同一個國際舞台,利用這難得的機會接受自我挑戰、開闊國際視野、增進個人領導才能和團隊合作精神,進而將台灣的文化與精神宣揚國際社會﹗
甚麼是HOBY 世界青少年領袖會議 World Leadership Congress (WLC)?「The HOBY Youth Leadership」是1958 年由美國資深藝人Hugh O'Brian 所創立的公益組織。Hugh O'Brian 1958 年前往非洲訪問時受到名醫史懷哲的精神感召,對於他在教育方面的理念:「教育最重要的是培養青年人獨立思考的能力」十分認同,返美後立即成立HOBY WLC 組織,其設立宗旨在於「發掘及培養青少年領導潛能進而為社會國家培植領導人才」,經過五十餘年的發展,此一公益團體在青少年身心發展上卓著的績效,普獲社會好評與認同,成為一個擁有5200 個志工的知名社會團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