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台南市國中、小學集中頒獎典禮,今在大灣國小舉行,計1,150人受獎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公私立國中、小學及完全中學100學年度最後一場次市長獎集中頒獎典禮今(14)日在大灣國小舉行,計1,150人受獎,其中包含榮獲2012年總統教育獎國中組優等—仁德國中劉怡婷同學;市長賴清德一一頒獎並合影留念。賴市長指出,藉由邀請校長、家長一同拍照,除恭喜受獎人,也希望藉此留作紀念,在市長、校長及家長的祝福之下,鼓勵並期勉受獎人繼續勇敢向前學習直到完成夢想的動力。
教育局表示,100學年度市長獎集中頒獎典禮計五場次、分為四場地舉辦,分別是621在玉井國小,624慈濟高中(兩場次)、77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行。而今日則為第五場次,受獎學校含永康區、仁德區、關廟區、龍崎區、新市區、歸仁區及新化區,教育局統計指出五個場次的市長獎人數計有4,478人,賴市長親自出席主持每一場次的受獎典禮。
    賴市長表示,來不及親自參與受獎人的畢業典禮,但今日的頒獎,絕對是發自他個人誠心誠意的祝福,恭喜畢業生完成學業,預祝下一階段的人生里程順利、平安,賴市長也謝謝校長及老師們辛苦教導,當然也要恭喜家長們身上的擔子應可再減少一點點了。賴市長進一步指出,能獲得市長獎的畢業生,表示其平常在校學習,就已比他人更努力、認真,但如何將自己學習精神更顯其價值?賴市長以玉井芒果之父-今年86歲高齡的鄭罕池老先生為例,與畢業生共勉。
賴市長指出,50年前,鄭老先生不畏辛苦、與他人分享試種愛文芒果,將來自美國品種-愛文芒果,不吝在玉井、左鎮、楠西一帶,推廣給他人,才有今日台南玉井山區一帶愛文芒果故鄉之美譽,也才有愛文芒果的好滋味登上國際舞台的機會,賴市長藉此鼓勵受獎人,學習鄭罕池老先生的精神,提升自己的價值。
值的一提,今日受獎人包含榮獲2012年本市總統教育獎國中組優等—仁德國中劉怡婷同學,由其祖父劉和陪同上台領獎,怡婷感謝師長、同學的協助,劉和表示怡婷自小就很聽話,功課從不用他們操心,強調怡婷的乖巧可人。怡婷從小媽媽不在身邊,多數時間都是阿嬤在照顧,家中經濟狀況不佳。每當怡婷遇到困難想放棄時,一想到阿嬤辛苦工作卻從不喊苦,就會再打起精神來面對。雖然生活方面不盡如人意,但仍感念曾幫助過她的師長。未來怡婷期許自己能當律師,幫助沒有能力的人,讓社會中被忽視的人們,重新找到溫暖。

教育局長鄭邦鎮表示,台南市市市長獎獎項共有七種,包括市長優學獎、市長語文獎、市長科技獎、市長藝術獎、市長體育獎、市長嘉行獎、市長勵志獎,得獎學生皆獲頒獎狀一紙及獎牌一座。為落實市長獎設置之意義,由市長親自頒獎祝賀,另為表示學生的培育須由家庭及學校教育攜手合作,開放一名家長代表及學校代表共同上台合影,參與榮耀的時刻,一同分享學生優異表現及學習成就光榮,分享得獎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