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大同路一段241巷淹水問題,台南市府水利局將進行排水改善工程


記者彭惠美報導/困擾台南市東區居民數十年的淹水問題即將獲得解決!市長賴清德今(13)日在水利局局長李孟諺陪同下,前往大同路一段241巷視察排水改善工程;他表示,除了241巷的淹水問題要加以解決外,在這一任任期結束以前,希望能解決台南市七至八成的水患問題,讓市民能夠安居樂業,南市能夠順利發展。
     關於東區居民關心的大同路一段241巷淹水問題,賴清德表示,市府水利局將進行排水改善工程,在明年汛期來臨前,應該可以看到成效。另外,竹溪貫通東區、南區,以及中西區,241巷排水問題要能夠徹底解決,竹溪必須進行整治。賴市長承諾,將向行政院水利署爭取整治經費,打造宜居的台南市。
     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241巷地勢較周遭低窪,以碗來比喻,241巷就像碗的底部,大雨來時容易發生積淹。雖然已經設有二台0.06cms,以及一台0.04cms沉水式抽水機,但台灣最近幾年常有瞬間暴雨情況發生,抽水機功能發揮有限,加上241巷的低地抽水井,以及197巷間的箱涵有高低地落差,而且水閘門不是自動式,需要人工運作,暴雨來臨時容易發生倒灌現象,造成附近居民常受淹水困擾。
    為了改善現況,水利局提出高地截流、加強低地抽排能力的對策。工程執行方面,將在241巷周遭、大同路一段地勢較高的地方,建造一條截流溝,以及一座截流型箱涵,將逕流疏導到箱涵裡。241巷底的抽水機組,則是進行功能提升;水利局將擴建241巷的低地抽水井,增設自動式水閘門,以及抽排功能更強的0.1cms抽水機一座,強化241巷的抽排功能。
    241巷排水改善工程,工程經費近540萬,已於6月底發包,工程將在8月開始進行,預計明年汛期來臨前可以完工。市議員曾順良、曾培雅、陸美祈,以及東區區長吳明熙,今天也到場關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