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北門地區第三家合法「鹽舍休閒民宿」獲准設立,讓遊客體驗北門獨特的景觀特色


記者彭惠美報導/以鹽業文化聞名的臺南市北門地區,第三間合法民宿「鹽舍休閒民宿」於今年72正式獲得臺南市政府核准設立,並以北門最具代表性的資源特色為訴求,讓遊客體驗鹽田、候鳥及潟湖的生態景觀。
管理處表示,遊客來到雲嘉南濱海地區,往往感受最深、最缺乏的就是住宿空間的不足,甫獲准設立位於臺南市北門區永華里,民宿登記證編號075的「鹽舍休閒民宿」是「鹽鄉民宿」的第二間民宿,也是北門地區繼蚵寮「明星民宿」後成立的第三家民宿,當初設立的理由即是親身感受到遊客住宿空間的不足無法服務更多的遊客,進而有再成立一間的構想,取名「鹽舍」代表的是鹽工住宅的意思,從構想規劃到獲准設立,歷時將近一年的時間。「鹽舍休閒民宿」的3間客房都各有不同的風格,以顏色強調其特殊性,分別有「鹽田風情」、「候鳥豪華」及「潟湖觀景」等34人房,每間客房都有各自獨立的衛浴設備,其中「潟湖觀景」更可從房內的衛浴間直接欣賞到北門潟湖的景觀及鳥況。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民宿在濱海地區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也是最易達成的微型創業,「鹽舍休閒民宿」的成立更豐富北門地區的觀光資源,加深地區的發展潛能,雲嘉南管理處近期積極進行北門地區觀光產業的輔導計畫,也會將「鹽舍休閒民宿」納入產業輔導對象的一環。


雲嘉南管理處積極促進北門地區的整體發展,不斷致力於提昇遊客高品質及優質的住宿環境,竭誠歡迎全國各地的旅客能前來雲嘉南濱海地區觀光旅遊,感受不同的濱海鹽業文化及民宿的景觀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