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2012年臺灣醫療服務業赴中國大陸訪問團,大力行銷臺南優質友善的觀光醫療環境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開拓臺南觀光醫療市場,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率領臺南地區的5家醫院及醫美診所與外貿協會共同籌組「2012年臺灣醫療服務業赴中國大陸訪問團」,於78前往杭州、武漢進行為期7天的觀光醫療推介及參訪行程,大力行銷臺南優質友善的觀光醫療環境,吸引陸客造訪,擴大觀光醫療市場客源。

    此次行程由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親自率隊,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與衛生局局長林聖哲陪同,是臺灣首次由副市長層級率隊出訪,亦是臺灣各縣市政府中,首次以地方政府身份,辦理觀光醫療的大陸推介,足顯臺南市政府對於觀光醫療之重視與行銷之不遺餘力。

     8日首站抵達浙江義烏-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費品流通中心和大陸重要的商品出口基地,由顏純左副市長所率的臺灣醫療團受到當地熱烈歡迎。昨(9)日在甫於今年4月份開放自由行且國民所得高之省份的杭州市舉辦首場「健康美麗行說明會」。該說明會重要單位代表均到場,包含浙江省旅遊局汪孝柏副處長、浙江省臺辦張正鏞副主任、浙江省旅行社協會張建融秘書長、杭州市貿促會金援潮秘書長、杭州市臺辦王小華副主任、杭州市臺協楊進發會長,吸引杭州地區旅遊業者、臺商、陸資企業共計120人與會,與會的媒體與業者均對說明會表高度興趣。

顏純左副市長致詞時表示,臺南市是臺灣的歷史文化首都,以文化、美食盛名享譽國際,更擁有優質的醫療環境,搭配著親切的人文氣息、宜人的氣候條件以及便捷交通,是絕佳的觀光醫療城市。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於說明會中大力宣傳臺南市的美食小吃與古蹟之美,並提供大臺南觀光醫療宣傳手冊與DVD影片,完整介紹臺南的優質醫療環境與豐富觀光資源,獲在場人士熱烈迴響。會後團員還與當地業者進行一對一合作洽談會,此行5家臺南醫療院所代表,包括成大醫院、藝群皮膚科診所、時代整形外科診所、元和雅醫美診所、蕭嘉蓉皮膚科診所,均積極向大陸地區廣大客層推薦臺南觀光醫療品牌,希望招徠更多陸客商機。

昨說明會後,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為行銷臺南,接續行程拜會浙江省旅遊局等官方機構,期藉此促成更多雙方合作機會,有效推展大臺南觀光醫療市場。陸方對於臺南的歷史文化與觀光醫療均表高度興趣,預計今年9月陸方將率9家對臺組團社赴臺南辦理踩線行程,獲得初步成果。




此團於結束在杭州的宣傳推廣後,將於明(11)日前往武漢介紹健檢醫美觀光旅遊行程,繼續行銷臺南觀光醫療品牌,期望招來更多陸客到訪臺南,體驗臺南優質的醫療服務與觀光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