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水稻育種達人羅正宗 榮獲國際同濟會第35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嘉義分場羅正宗分場長,獲選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35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將於811下午在高雄市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澄清會館舉行表揚大會。
羅正宗於827月初任公職,從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的助理做起,民國9511月商調至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服務,目前擔任該場嘉義分場的副研究員兼分場長,從事水稻育種及試驗研究工作。羅正宗18年來致力於水稻育種及栽培技術改良,並大力推廣良質米品種與提高米質之栽培技術,解決轄區許多稻作產業面臨之問題,甚受農友信任與推崇,無論在水稻新品種育成、栽培技術研發、天然災害之防範與復耕等均有相當傑出的成就與貢獻。
羅正宗早期配合糧食穩定政策,協助育成的良質水稻品種有台農秈22號、台農74號、台農80號及台農84號等;近年則掌握現代消費者需求,育成營養保健優質水稻品種,包括台灣第一個糙米專用品種台南14號、高營養價值之巨大胚品種台南15號及早熟香米台南13號。
羅正宗協調與整合能力優異,近年來水稻多次因天然災害衍生農民抗議事件,均由他參與協調,因具深厚之專業學養,均能說服農民達成任務;擔任良質米研究團隊執行祕書期間,首先提出因應氣候變遷之水稻研究方向,協調整合全國稻作研究資源,以利產業之永續發展。另外兼任行政工作,除率領同仁努力工作,獲得斐然的成果外,個人之研究創作、栽培技術與深耕稻作文化之推廣及協助服務農友等各方面,均持續有優異的工作表現,深獲同仁、長官及農友之肯定,此次獲選國際同濟會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真是實至名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