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土城太陽能光電市場8月初正式啟用,1年可生產約1萬2千度的免費用電量


記者彭惠美報導/花費25百萬元左右的安南區土城太陽能光電市場興建完畢,預計在8月初正式啟用。新建市場不但可容納當地66名攤商,更可有效降低攤商營運用電成本,讓南市朝向成為太陽能光電城的目標,再向前一步。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前往現勘時表示,新建的土城太陽能光電市場,1年可生產約12千度的免費用電量,對地方有很大的助益。
土城新建市場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能有效聚集太陽能資源,提供攤商當天白天營業用電量。市場內也設有獨立電表,做為攤商在太陽能用電量不足時,還可以使用台電提供的用電服務。對營運用電成本的降低,帶來實質幫助。
據了解,新建市場現在還需要申請使用執照,以及與當地攤商協調進駐問題,順利的話,最快可以在8月初正式啟用。市場週遭整齊乾淨,還附設停車場。通風採讓空氣自然對流,不會感到悶熱。
土城市場改建自去年10月開始動工,當時地方攤商暫時在鐵皮搭蓋的臨時市場做生意。林副市長對新建市場,採最經濟、節能的方式進行設計籌建,幫助地方發展,讚許有加。
土城原市場因為使用近30年,已經產生鋼筋鏽蝕及大型裂縫現象。市府在府會合作下,積極爭取改建經費。鹿耳門聖母廟當時無償提供臨時用地,讓地方攤商有地方可以繼續為民眾服務。新建市場即將啟用,到時候臨時市場用地將歸還廟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