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全國唯一結合鹽、文創與科技的音波觀光工廠,今日上午正式開幕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廣在地企業轉型觀光工廠,在文化局與經濟發展局輔導下,全國唯一結合鹽、文創與科技的音波觀光工廠,今(12)日上午正式開幕。台南市長賴清德強調,市府積極輔導台南代表性產業,結合在地文化,轉型為觀光工廠,藉皇尚企業成立的音波觀光工廠成功案例,期盼更多企業加入,帶動台南觀光產業發展。
音波觀光工廠位於台南市安南科技工業區,由皇尚集團斥資千億打造,結合傳統鹽SPA方式與科技音波SPA,是全國第一家結合地方鹽文化、創意、科技產業的觀光工廠。今日開幕儀式,與會嘉賓有市長賴清德、皇尚企業總裁黃峻哲、工業局南區管理處執行長郭阿梅、雲嘉南風管處代理處長鄭榮峯、台江國家公園處長呂登元、經濟發展局長方進呈、文化局長葉澤山,以及議員代表。
賴清德指出,市府積極輔導在地代表性產業轉型觀光工廠,協助取得中央認證,皇尚企業成立的音波觀光工廠就是成功的一例,不僅結合科技與文創,開設夕遊出張所、音波觀光工廠,更認養山上區籃球隊。而目前台南市已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認證計5家,包括音波觀光工廠(皇尚企業)、台南家具博物館(永興祥木)、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立康生物)、港香蘭綠色健康知識館(港香蘭應用生技)、炳翰人參王國(炳翰製藥廠)。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市府今年編列近400萬元輔導12家觀光工廠,觀光工廠結合台南在地產業、文化特色,以及觀光旅遊,從點、線、面全面考量進行產業發展,未來市府也會協助其取得認證,讓觀光工廠對於大台南發展有加乘效益,也歡迎有意轉型為觀光工廠的企業洽市府經發局諮詢。
賴清德表示,音波觀光工廠自試營運至今,從單月入館人次43人,成長到單月突破1200人,業績也從以往單月2500元,至今已突破50萬元,今年前半年已突破200萬業績,單月百萬業績將是下一個目標。
   黃峻哲表示,音波觀光工廠用台南傳統結婚的大餅形式結合台南十大文創商品「生日彩鹽」,創造獨一無二的新台南文創品「366色鹽喜餅」,讓每個來到音躍‧鹽創館的民眾都可以沾沾喜氣,為自己帶來幸福及好運。此外,還設立全國唯一室內冷氣放送兒童戲鹽區,適合全家親子參訪。
音波觀光工廠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半,全年無休,免費參觀,為慶祝開幕,全館即日起至15日商品全面8折起,洽詢電話06-384-28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