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資訊網站」建置網路報案系統,以服務民眾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在「臺南市政府消防局資訊網站」建置網路報案系統,以服務民眾在颱風、豪大雨等災害發生期間需要消防人員服務另一項服務途徑。
消防局李明峯局長表示:當颱風、豪大雨等災害發生,臺南市災害應變中心開設後,民眾需要消防局服務、幫忙的電話會不斷湧進119受理中心。像520豪大雨成災,民眾撥打119求助時段由4點至10點,其119報案電話數有1,116通,其中非急迫性求助電話(如:幫忙抽水、索取沙包、號誌不亮等)有737通。如果將非急迫性求助電話藉由網路報案系統進行分流,可讓急迫性求助電話由專業119值勤員在第1時間處理;而由網路報案系統進行分流部分,亦經行政人員處理,可發揮極高的案件處理效率。
網路報案系統啟動時機是在臺南市災害應變中心機制在颱風、豪大雨等災害發生開設後啟動,但其功能屬非急迫性求助服務電話;如果是緊急性求助仍請撥動119報案專線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