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台南市護理人員與各醫院院方代表共同簽署「護理人員工作權益保障宣言」


記者彭惠美報導/有鑑於護理人員為醫療照護團隊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護理人員的工作量直接影響整體照護品質及病人安全,市長賴清德今(27)日與台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台南縣護理師護士公會及台南市各醫院院方代表召開記者會,共同簽署「護理人員工作權益保障宣言」。賴市長強調,台南市沒有外界所說的血汗醫院,經過市府與醫界及護理界的良性互動,創下三贏局面,讓市民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
    賴市長表示,今日就台南市的醫療品質而言,是歷史性的一刻。他希望護理人員的工作權益獲得更具體的保障,讓台南市的護理界朋友有一個好的工作環境,可以發揮他們的理想;在此全國鬧護士荒的時候,讓台南市是一個適合生活、工作的好地方。賴市長也說,台南市的醫院都非常接近護理師公會所要求的標準,今日各大醫院的院長及代表都有出席,也願意簽署這份保障宣言,代表了醫院的確願意在這方面來努力,也代表著台南真的是一個進步的城市。
賴市長指出,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經過一番調查及了解,知道過去有一些行政作業,增加了醫院很多的困擾,透過良性互動,經由調整行政上的作業,減輕醫院的負擔,甚至提供更寬廣的空間讓醫院去服務、經營,醫院也就有餘力照顧護理人員。
賴市長認為,經由整個良性互動之後,醫療品質提升,獲益最大的是台南市民。賴市長說,今日的宣言簽署是第一步,未來應該經由這樣的平台,越做越好,讓全國的民眾看到台南市是一個進步的城市,讓全國的護理師看到台南市的醫院與護理界是攜手在照顧病人,他們就會很放心的來台南市服務,就能創造多贏的局面。
「護理人員工作權益保障宣言」簽署內容,共計10宣言,分別由台南市政府宣示護理人力納入督導考核項目、整併考核業務,減少護理人員文書工作、市政府提供陳情申訴管道、開放局長信箱、嚴格落實勞動檢查,改善護理人員勞動條件5宣言,以及台南市醫療機構宣示「調整待遇、調整護理工作負擔、建立護理良善工作環境、提升護理專業技能、提升護理人員社會認同感」等5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