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賴市長視察海東國小臨時抽水站表示,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抽水機設備不惜跟外界商借,希望能改善安南區的淹水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了改善安南區淹水問題,市府在同樣屬於曾水溪流域的海尾寮,以及本淵寮排水系統,架設5個臨時抽水站,防範汛期來臨時,減輕水患問題。市長賴清德今(10)天前往海東國小臨時抽水站現勘時表示,為了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他可以將自己的面子問題拋開。除了積極跟中央爭取預算外,抽水機設備不惜跟外界商借,希望能改善過去安南區的淹水問題。
行政院水利署第6河川局雖然在本淵寮及海尾寮規劃建造5座抽水站,但目前尚未完工。市府運用第2預備金,增設5個臨時抽水站應急。海東國小臨時抽水站的抽水機,是從民權路c3抽水站調來。未來只要配合六河局本身工程施作,將抽水桶及抽水機裝上去,就可以發揮抽水功能以外,還符合經濟效益,節省許多額外工程經費。賴市長對水利局的精打細算,大加讚賞。
賴市長表示,治水是他上任後最重要的施政項目之一,為了要做到最好,市府與地方議員、里長都會到現場勘察,提供意見,希望安南區一年淹水好幾次的情況,能夠改善為十年淹一次。
市府增設的五個臨時抽水站,位處低窪地勢,如果遇上晚間瞬間大雨,容易造成淹水情況。水利局局長李孟諺除了建議未來請專人全天24小時進駐,也請市議會能在抽水站維護預算方面,給予支持。
本淵寮上游段,剛好位在海東國小臨時抽水站的水閘門下,長約1.5公里,寬約10。河川週邊土地雖然已經徵收完畢,但還沒有經過整治。經賴市長向水利署積極爭取,已取得1億多元的整治經費。水利局未來會將兩旁堤防加高,河道拓寬為50
同為五大臨時抽水站的海尾寮,市府現在正辦理土地徵收,後續將準備辦理說明會。海尾寮排水系統,整治經費須5億元左右。賴市長已在530號前往水利署拜訪,尋求經費上的支持。未來如果順利爭取到經費,將把寬約10多米的海尾寮,拓寬為50左右,搭配抽水站的運作,將能解決海尾寮長期淹水問題。
市議員王錦德、郭清華,以及黃麗招今天也到現場關心,希望市府的治水工程,能夠早日完成,讓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獲得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