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全面提升台南市市旅館經營體質及服務品質台南市,旅遊局舉辦專業輔導課程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為因應交通部開放大陸旅客來台及自由行觀光政策實施,推動觀光發展已成為市府著力發展的重點,今年也以「魅力城鄉觀光樂園」為目標持續推動本市觀光旅遊,不但吸引國內外遊客優先選擇至府城體驗古都文化,更讓本市旅客及住宿率持續攀升,因此為提升臺南市旅館住宿安全及品質,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動「臺南市旅館業品質提昇暨星級旅館評鑑輔導計畫」已於68正式啟動,為鼓勵本市旅館業者參加交通部觀光局星級旅館評鑑,旅遊局亦於7576分別於永華市政中心及民治市政中心辦理2場星級旅館評鑑輔導說明會,並邀請兩位具有評鑑經驗之專家與會。會中,透過專家於旅館評鑑時的檢視角度與業者對談,讓業者了解申請後,評鑑委員審核旅館的角度,藉以進行自身旅館於軟硬體設施上的修正方向。
另,針對目前業者對於評鑑時如何因應之疑慮,特舉辦三場專業輔導課程,聘任不同專業背景之星級旅館評鑑計畫專家,分別為台北馥華商旅 曾美娟總經理、臺南長榮酒店謝明振副理、168旅館事業集團星級旅館計畫推動人員等,針對本市各類型的旅館進行經驗分享,以準備星級旅館評鑑之經驗授受,鼓勵並協助本市旅館業者順利獲得星級評鑑標章。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為形塑臺南成為國際友善城市,推出旅館業品質提昇暨星級旅館評鑑輔導計畫,另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所訂定的星級旅館評鑑,全面提升本市旅館經營體質及服務品質,加強安全衛生的環境維護以及友善的服務態度,塑造友善城市優質旅館形象,期望透過說明會、專業課程等活動,輔導市內旅館產業於穩定發展同時,提昇品質並創造臺南的品牌與特色,為達此目標,本局積極協助各旅館業業者取得星級認證,並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行銷臺南的優質旅遊環境。
觀光旅遊局呼籲所有旅館業者踴躍參加星級旅館評鑑,未來通過星級評鑑之業者,觀光旅遊局亦將製作相關中、英、日文版等星級旅館宣導文宣,為方便旅客更快速取得旅館資訊,亦製作旅遊電子書,讓國內外遊客可免費利用App StoreAndroid Market下載,此外,於本市各類觀光行銷活動中,旅客亦可獲得臺南市住宿介紹及資訊,以達到發揮在地經濟的最大效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