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台鐵沙崙支線橋下維修道路將完工,林副市長指示工務局必須向台鐵爭取,將維修道路改為一般道路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提升高鐵台南車站聯外交通運輸的服務品質,有效整合台南都會軌道路網,市府與台鐵合作,於台鐵沙崙支線高架橋增設橋下維修道路,副市長林欽榮今(6)日率工程查核小組現場勘查。林副市長認為,該道路是高鐵站區與台南市區連接的一個重要交通運輸系統。為了擴大使用效益,他指示工務局必須向台鐵爭取,將維修道路改為一般道路,不僅能作為農路使用,也造福鄰近長榮大學師生和大潭居民,帶動歸仁地區經濟發展。
因應台南升格為直轄市後,與高鐵台南車站間交通運輸需求增加,繼台鐵沙崙支線於去(100)1月通車啟用,經市府極力爭取,鐵工局同意提供經費且由市府代辦工程,於台鐵沙崙支線增設高架橋下維修道路,範圍從中山高速公路東側至沙崙站南側,總長約2.8公里。工程預計於今(101)922完工。
工務局表示,台鐵沙崙支線橋下維修道路,非屬一般道路,係供台鐵維修沙崙支線使用。由於道路沿線有農地,鄰近為長榮大學和大潭社區,工務局允諾,待工程完工後,將向台鐵爭取改為一般道路,擴大使用效益,方便農地耕作,同時也能促進大潭與歸仁地區發展。
工務局也說,日後若順利改為一般道路後,將可服務台南市往來高鐵的旅運需求,並輔助公路運輸,提高高鐵台南車站聯外交通運輸的服務品質。同時,配合高鐵車站及特定區的開發商機,俟工程完工,預計可整合周遭交通道路網,促使周邊公共設施服務品質的提升,帶動地方繁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