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台南市消防局與海洋水上運動推廣協會今合辦「臺南市擴大防溺宣導活動」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有鑑於夏季來臨,戲水遊客人數日益增多,且每年於暑假期間因溺水失去寶貴生命者之新聞事件時有所聞,因此戲水安全常識更值得廣為宣導。為此內政部消防署暨消防局與臺南市海洋水上運動推廣協會於今(22)日上午9時假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舉辦「臺南市擴大防溺宣導活動」,教導小朋友戲水安全自救技巧,以期小朋友於戲水時能有效避免意外事件發生。此次活動係以闖關方式進行,讓小朋友從戲水遊戲中學習各種水上救生常識及自保技巧。
開幕儀式中,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梁副局長致詞勉勵小朋友除了享受水上活動樂趣外,也要認真學習如何在水中保命的常識與技巧。

梁副局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加深小朋友戲水安全常識之印象,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小朋友學習體會自救救人的技巧,以避免意外溺水事件發生,萬一不幸遭遇溺水事件亦能利用周遭環境資源,達到自救或救人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