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一見雙雕」歷經豪雨、颱風侵襲,雲嘉南管理處愈挫愈勇,令各界人士豎起大拇指


記者彭惠美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台鹽公司共同主辦的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為國內首度結合「鹽」與「沙」等在地元素所舉辦的藝術創作活動,自62舉辦以來共吸引超過12萬人次前往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及馬沙溝濱海遊憩區來體驗一見雙雕。
雲嘉南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表示:這次活動雖然尚未結束,但是舉辦至今歷經豪大雨及颱風侵襲,要先感謝各主辦單位及活動場地業者的大力協助,共同將天然災害可能帶給作品的傷害將到最低。就以泰利颱風620日侵襲為例,七股鹽場郭武東廠長及旅遊課王景田課長等當日駐守人員均冒著風雨協助鹽雕帆布之加固與保護,連鄰近的觀光漁筏業者龍海號林船長都加入保護行列。而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經營業者紫金園實業有限公司更於風災翌日發動員工進行沙灘清潔工作,一起努力提供遊客舒適的參觀環境。
對於活動期間有遊客反映為何入園欣賞鹽雕與沙雕作品需另外付費乙節,雲嘉南管理處表示雖然鹽雕與沙雕作品是由政府出資創作,惟各個場地之清潔維護、安全管理、場域保險、海邊與游泳池的救生人力、服務人員、水電等費用均是由各場地業者負責辦理。此外,各場地業者對於本次首度舉辦的一見雙雕活動也都出錢出力,包含鹽的贊助、經費的贊助、飲用水提供、獎品提供等等,如台鹽公司贊助1000噸細鹽、活動飲用水與集章贈品;台灣鹽博物館贊助活動T恤;紫金園實業有限公司贊助30萬元活動經費、台北火車站燈箱廣告與1000份集章贈品。所有的力量結合起來就是期望透過共同的合作將地方觀光資源推展出去,吸引更多外地觀光客至台南濱海旅遊與消費,真正促進台南濱海地方觀光產業之發展。
雲嘉南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處長進一步表示:我們期盼政府資源帶頭舉辦這次長期的大型活動,能帶給地方觀光產業實質的經濟效益,更希望隨著經驗與成效的累積,不遠的將來能鼓勵各場地業者自行承辦,政府部門退居行銷推廣角色
一見雙雕活動即將於715落幕,歡迎遊客把握機會前往欣賞鹽雕與沙雕藝術創作。此外,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雲嘉南管理處合辦的馬沙溝音樂節活動即將於714下午在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舉辦,當日遊客均可免購票入園與歌手樂團同歡,而715配合沙雕活動之閉幕,當日中午12時以後入園的遊客也可免費進場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