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於今假柳營奇美醫院辦理第1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開訓典禮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於今(31)日上午10時,假柳營奇美醫院辦理第1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開訓典禮,會中邀請消防局醫療顧問委員會委員、衛生局、及各急救責任醫院代表與會,勉勵受訓學員精進緊急救護技術與學識,以提升臺南市的緊急救護品質。
臺南市在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的品質,一向不遺餘力,志在建立一個最安全、健康的文化古都;在臺南市政府團隊的努力之下,臺南市到院前心臟停止病患的急救成功率,由100年的18.01%,提升到101年的21.32%
臺南市升格直轄市後,即推動「建設新臺南十大旗艦計畫」,其中「安全大臺南」計畫中之「提昇到院前緊急救護存活率計畫」項目中,由市府自行編列預算1500萬元辦理2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合計訓練100人;待訓練完成後,臺南市政府消防局人員擁有高級救護技術員證照之比例(15.6%),將居全國之冠,平均每6.4個救護技術員中,就有1個高級救護技術員。而市府在財政如此困難之際,仍自行編列預算全力推動這項計畫,這一切的努力皆顯示臺南市貫徹安全大臺南的決心。


消防局初步規劃,在訓練完成後,7支專責救護隊成員將全部具有高級救護技術員資格,得執行完整的高級救命術,以提高到院前心臟停止病患之救活率,實現「將急診室延伸到事故現場」的理想;而一般分隊則至少擁有1名高級救護技術員,擔任種子教官,以提升整體緊急救護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