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TLC旅遊生活頻道邀請知名主持人鮑伯,到府城馬路邊辦桌,Janet大嘆是最困難的任務

●國華街平天館供奉的池王爺。

知名國外主持人鮑伯布魯莫(Bob Blumer)《左》與賴清德市長、美食節目主持人Janet合影。

知名國外主持人鮑伯布魯莫(Bob Blumer)親吻虱目魚。

 ●鮑伯布魯莫(Bob Blumer)對Janet表示,將做了一道「莎莎醬虱目魚」當作辦桌菜。
鮑伯布魯莫大秀廚藝,讓Janet直呼太厲害了!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專攻旅遊及生活資訊,自製節目屢獲金鐘獎肯定的TLC旅遊生活頻道,在台開播邁入十週年。TLC頻道製作團隊今(25)特別邀請知名國外主持人鮑伯布魯莫(Bob Blumer)訪台拍攝10週年特別節目,鮑伯將首度在台灣親手做料理,挑戰在馬路邊擔任總舖師的滋味。讓府城鄉親參與一次有「西洋味」的廟會。
Janet瘋台灣多年,對於上山下海各種挑戰都難不倒她,沒想到這次要協助鮑伯布魯莫一起作菜,讓她直呼是有史以來最困難的任務。節目拍攝過程中,台南市市長賴清德特別來探班,還準備別具府城特色的伴手禮要送給遠道而來的貴客,鮑伯對市長送上金黃香甜的芒果好評連連,感受到在地親切熱情的款待,承諾一定要再來台南。
賴市長說,TLC節目選定台南來拍攝廟會辦桌,再恰當不過。就宗教文化來說,台南是台灣第一個城市,四大宗教在台灣的開始,都發生在台南市,第一間官方佛教寺院「開元寺」,位於台南;第一間道教廟宇「玄天上帝廟」,在台南;第一間基督教教會「新樓醫院附設教會」,也在台南;第一間天主教教堂,則在台南市後壁區。甚至道教信仰中的諸多神尊,不管是玉皇上帝、天上聖母、觀音菩薩、五府千歲、太子爺等等,開基祖廟也都在台南。如平天館所奉祀的池府千歲,是五府中的第三位,開基祖廟便是在北門的南鯤鯓代天府,代天府每年香客超過一千萬人次,宗教文化是台南豐富的文化資產之一。
       Discovery
亞太電視網北亞區頻道品牌副總裁洪韻淇表示:「TLC旅遊生活頻道不斷致力於在地耕耘,台南的文化與飲食都深具代表性,《瘋台灣》、《帥哥好煮意》、《龐銚敲敲門》等節目也曾多次造訪台南。今年是TLC在台灣10週年,特別邀請廣受觀眾歡迎的鮑伯布魯莫來台,由Janet帶他走訪台灣各處。路邊辦桌一直是台灣深具活力的一項獨有文化,因此遠道而來的鮑伯將首度大展廚藝,Janet也會為客人親自上菜,與台南鄉親深度交流。」
Janet特別穿上「呷飽沒」的Tshirt,表示來台南就是要吃,她說這幾天與Bob在台南拍攝節目,吃了許多百年老店,每一攤都吃,Bob大讚她是最稱職的美食節目主持人。來自加拿大的Bob,本身是知名主廚,也是《烹飪遊戲》、《老饕接招》等熱門節目的主持人,擅長以打破傳統的料理方式創造新菜色。這次為了晚上的廟會筵席,Bob也做了一道「莎莎醬虱目魚」當作辦桌菜。莎莎醬以台南產的鳳梨、芒果,加上薄荷等香料做成,上面放上乾煎虱目魚,傳統食材卻是西式吃法,賴市長、Janet、平天館廟方代表品嚐之後都說讚。
     TLC
是全球成長最快、以生活與娛樂為主題的頻道,內容包羅萬象,從旅遊、美食、環境、居家改造與扣人心弦的人生故事應有盡有,提供從生活到寫實娛樂的各種節目,為付費電視頻道中最普及的生活品味頻道品牌。201091於亞太區以全球統一識別系統TLC再出發,TLC目前於本區域已超過137百萬個收視戶。
Discovery傳播集團(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NASDAQ: DISCA DISCB DISCK)是世界第一的紀實媒體公司,集團版圖目前已拓及全球223個國家超過20億收視戶。Discovery幫助人們開拓視界並滿足其好奇心,提供Discovery頻道、TLC旅遊生活頻道、動物星球頻道、Discovery科學頻道、及Discovery HD頻道等162個遍及全球的電視網、領先的消費與教育性商品與服務、以及包括HowStuffWorks.com等多樣性的數位媒體服務,Discovery開拓觀眾的視界並滿足其好奇心。在亞洲,Discovery遍及36個國家超過579百萬收視戶,節目內容則以15種語言播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