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府城大南門」5日正式開啟城門,將成為市民生活休閒的好地方

                                                 ●前立委李俊毅擔任大南門城主。
●       創世基金會主辦連續二天的公益市集,邀請市民熱心支持,來採購做愛心。

●反核存錢桶。

                                                      府城大南門城牆走道。

                                                      ●城牆走道咖啡座。


木製臉桶創意鳳梨水果剉冰

記者彭惠美報導/位於南門路與樹林街交叉路口之府城大南門(又稱寧南門)288年古蹟,75正式開啟城門,活化融入市民生活,躍上國際舞台。
紅瓦厝文教基金會與台南市政府完成委託經營簽約,推動古城結合藝文及公益,提升休閒生活品味,將大南門打造成為台南的藝文特區。
前立委李俊毅擔任大南門城主,他興致勃勃表示,構思半年活化大南門,希望它能成為市民生活休閒的好地方,提供懷古、創意、藝術、舞蹈等孕育文化、藝文的舞台,因此,府城大南門也是一個藝文中心;同時它也是公益市集,幫助弱勢。李城主接著說,讓古蹟與現代化生活結合,將是最大的目的。
    大南門藝文特區將提供假日音樂藝文Live,並結合公益團體創設公益市集,幫助弱勢,76~7日,首先由台南市家扶中心、創世基金會主辦連續二天的公益市集,邀請市民熱心支持,來採購做愛心。
    大南門藝文特區全年提供本土咖啡、木製臉桶創意剉冰、各式創意商品及本土特色產品,供遊客選購;大南門藝文特區將結合各界熱心人士,認養台灣本土青年藝術及音樂家,期盼建購永續性青年藝術家孕育平台。
大南門藝文特區也將透過國際合作,與世界各地古城藝文合作交流,期待能將府城推向國際舞台。
「府城大南門」開幕暨開啟城門訂於明(5)日上午930分隆重舉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府城大南門」位於南門公園內(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4巷邊-樹林街二段與南門路交叉口/南門公園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