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推展直航觀光商機,旅遊局舉辦觀光計程車駕駛觀光導覽基礎培訓授證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打造台南成為「觀光樂園.文化首都」,市府積極推動各項便利遊客之措施,即將於718起開通之台南-香港國際定期班機即為旅客運輸方面之重大突破;觀光旅遊局配合即將開展之國際航線所帶來自由行旅客商機,預計利用計程車方便、機動性強、車開到那就玩那的特性,規劃旅客無縫接駁服務,藉以彌補大眾運輸路網之不足,同時,最了解在地吃喝玩樂資訊的計程車運將,亦將化身服務自由行旅客之第一線觀光尖兵,提供遊客量身訂做的旅程運輸服務。
為此,觀光旅遊局擴大觀光計程車之運將培訓,本期已於625完訓,此次共有50餘位參加培訓,35位駕駛通過測驗取得授證資格,授證典禮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主持,台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韓季蒼理事長、計程車駕駛業職業工會劉清誥理事長、大成計程車運輸合作社王寶源理事主席、中華衛星-台南車隊蔡榮輝理事長、南航計程車服務協會陳建興理事長等公(工)會及車隊代表均到場觀禮;課程中透過專業講師的解說授課,讓運將更了解大台南豐富的旅遊資源,並以顧客導向出發,充分了解旅客對於優質服務的要求,包括車況、乾淨舒適度、服裝儀容及應對禮儀等,相信此批觀光生力軍的加入,對於大台南旅遊服務品質提升將有重大助益。
    此次的培訓自開辦以來,即受運將好評,除了參與培訓運將通過測驗可獲頒「臺南市觀光計程車」服務標章、帽子及背心作為統一識別外,還可獲得車內的專用DM套、中英日服務手冊等相關提升觀光計程車服務品質的軟硬體資源,觀光旅遊局也會將合格運將名單函送本市旅服中心、各大飯店及遊憩區推薦給旅客,並將運將的自我介紹公布於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官網(http://tour.tainan.gov.tw/)的「觀光計程車專區」中,讓遊客點選增加曝光度,日後亦將配合大型活動開發套裝遊程,藉由多樣化的行銷方法增加曝光度,讓觀光計程車駕駛增加觀光客源,提升營業收入。而觀光旅遊局特製的車內專用DM套也提供來台南遊玩的旅客更便利及豐富的旅遊參考資料,讓觀光計程車成為小而美的流動旅遊服務站。
    目前台南市觀光計程車之總數,加上本期培訓之運將,總計達到109位,在今日由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發予年度證書,本期通過測驗取得授證資格,既有成員則辦理年度換證,在透過觀光旅遊局的輔導及相關單位的協助管控,「臺南市觀光計程車」已成為旅客能安心選用的品牌。陳局長表示,觀光計程車的培訓是一項雙贏的措施,一方面參訓的運將能習得實用的技能,可培養第二專長、增加觀光客源,提升運將的營收;同時駕駛導覽解說及基本接待能力的提升,運將們均可成為一位具特色、成功的在地親善大使,讓每位來訪的旅客,帶著喜悅、不虛此行的感動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