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101年度綜合所得稅第1批退稅將於7月31日入帳

記者彭惠美報導/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101年度綜合所得稅第1批退稅將於731撥入納稅義務人指定的存款帳戶,未指定帳戶者亦在當日寄發退稅憑單,該批退稅憑單兌領期限從102731日起至930止,民眾如接獲退稅憑單,請儘速於兌領期限內,持憑單向指定的金融機構兌領或提出交換。
  南區國稅局指出,第1批退稅案件,係於51531止利用網路申報或稅額試算服務線上(含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電話語音)回復,或510前紙本回復稅額試算退稅確認申報書,或510前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申報之二維條碼或人工申報,且符合退稅之案件。
  該局進一步說明,本批退稅全國總計約197萬件、退稅金額約406億元,屬該局退稅案件約278千件、退稅金額約49億元;本年度第1批退稅件數及金額均較上(100)年度增加,其主要原因為軍教恢復課稅及財政部修訂小額退稅規定,自今年41日起200元以下退稅案件全都退,致101年度綜合所得稅退稅案件才會增加。
  國稅局提醒民眾,綜合所得稅退稅方式有直撥退稅及一般退稅兩種,一般退稅的退稅憑單,除金額不滿5千元的小額退稅可就近向指定付款銀行兌領現金外,其餘均須提出票據交換才能領到退稅款;國稅局建議納稅人爾後結算申報最好選擇直撥退稅,退稅款直接存入帳戶,不但可以免除兌領退稅的麻煩手續,還可較一般退稅約提早57天運用該筆退稅款。
  國稅局最後強調,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到自動櫃員機轉帳退稅,如有任何退稅或繳稅問題,請務必向稽徵機關確認,以免受騙。又如有任何疑義,可撥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或洽轄屬分局、稽徵所,國稅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