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台南麻豆區衛生所提供假日免費癌症健康檢查請多加利用!

記者彭惠美報導/癌症常年高居國人10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乳癌、口腔癌發生率有逐年上升的趨勢,所幸這些癌症均可藉由早期篩檢發現,得以早期治療。

民眾聞癌色變,卻常常忽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重要性。以5年存活率分析,若未轉移的癌症,如乳癌、大腸癌、子宮頸癌的5年存活率均超過90%,而口腔癌也有約80%。但若癌症已轉移,5年存活率將大大降低,乳癌和口腔癌約20%,子宮頸癌16%,大腸直腸癌甚至不到10%。因此,國民健康局為推動癌症防治,在預防保健服務項目中特別增加大腸癌(50-75歲)、口腔癌(30歲有抽菸、嚼檳榔)和40-44歲高危險群婦女乳房攝影檢查,45-69歲乳癌以及30歲以上子宮頸癌篩檢服務。如果您符合以上的條件,或收到邀請檢查明信片的民眾,盡速至麻豆區衛生所洽詢相關事宜,為利上班族檢查,特增加假日篩檢時間(8/1110/0610/20900-1600地點:麻豆區衛生所,請尚未參加的民眾善加利用。聯絡人:許瑞娟,聯絡電話:06-5722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