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高雄已新增入夏登革熱本土病例,臺南市衛生局呼籲市民務必嚴格遵守巡倒刷清防治工作,避免登革熱爆發!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團隊在102720日完成102年第737區的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調查,由市府各局處首長在負責督導的區域公開抽籤查核的里別,依查核結果在各區公所豎立旗幟,0級為綠色旗代表「安全」,12級為黃色旗代表「注意」,3級以上為紅色旗代表「危險」。藉此讓民眾知道自己居住的社區,受登革熱威脅的指數,以提高警覺性。
全市37區評核結果如下:
零級:(25) 新化區全興里、西港區慶安里、仁德區一甲里、大內區二溪里、新市區大營里、鹽水區水正里、白河區關嶺里、柳營區八翁里、新營區護鎮里、歸仁區西埔里、官田區官田里、山上區平陽里、楠西區楠西里、後壁區菁寮里、七股區大埕里、玉井區玉井里、關廟區北花里、左鎮區中正里、龍崎區石槽里、安平區建平里、將軍區廣山里、安定區中榮里、東山區東原里、永康區尚頂里、麻豆區安業里。
一級:(6) 下營區後街里、佳里區子龍里、北區大和里、南化區關山里、安南區鹽田里、善化區文昌里。
二級:(2) 學甲區明宜里、北門區錦湖里。
三級:(4) 六甲二甲里、中西區赤崁里、南區興農里、東區衛國里。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全國截至729止,發病日於本年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共76例(臺南市10例、高雄市8例、屏東縣58例)。此次區里評比的結果,陽性容器數共有43個,以戶內外水桶、盤子等的比率最高,佔83.7%,級數達3級的共有4里,陽性容器皆已現場清除,當場請該區加強孳生源清除。
另中央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7月初針對臺南市環境進行病媒蚊調查,共調查14166里,其中有6里高達4(南區大恩里、安南區東和里、北區成功里、永康區鹽洲里、永康區復華里、永康區神洲里)3級的有8(東區莊敬里、東區富強里、南區白雪里、北區成德里、安南區海東里、安南區塭南里、永康區三民里、永康區北灣里)2級的有50里,1級的有64里,0級的有38里,陽性比率高達七成七。由調查結果顯見社區的陽性容器甚多,目前已進入颱風季節,民眾更應提高警覺,於降雨過後,檢查住家戶內外環境,清除並刷洗積水容器,以避免孳生登革熱病媒蚊。
衛生局呼籲市民,屏東縣早在424出現入夏後全國第一例本土病例,現已累積共58例,高雄市也於722新增1例入夏本土病例,且目前氣候正適合蚊蟲孳生,請民眾務必主動清除居家環境內外積水容器,不要讓病媒蚊孳生。若有出現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痠痛或關節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旅遊史;衛生局並呼籲醫師,特別注意是否有疑似登革熱之病例,一旦懷疑病患可能感染登革熱,應即通報衛生機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