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賴清德盼中央政府整體規劃,讓台南市全面數位化以及寬頻化

市長賴清德今(5)日下午140分應邀前往中華電信台南營運服務處,參加由交通部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共同主辦的「100M寬頻建設及有線電視數位化」記者會。

市長賴清德今(5)日下午140分應邀前往中華電信台南營運服務處,參加由交通部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共同主辦的「100M寬頻建設及有線電視數位化」記者會。
賴市長以HD視訊連線方式,與記者會現場行政院張政務委員善政、交通部葉部長匡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石主委世豪、7個縣市政府首長代表及業界代表,共同進行「100M寛頻示範行政區暨有線電視數位化亮點區」建置啟動儀式。

記者彭惠美報導/市長賴清德今(5)日下午140分應邀前往中華電信台南營運服務處,參加由交通部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共同主辦的「100M寬頻建設及有線電視數位化」記者會。會中賴市長以HD視訊連線方式,與記者會現場行政院張政務委員善政、交通部葉部長匡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石主委世豪、7個縣市政府首長代表及業界代表,共同進行「100M寛頻示範行政區暨有線電視數位化亮點區」建置啟動儀式。
今天的記者會在彰顯政府為落實100Mbps(簡稱100M)寬頻服務普及與有線電視數位化的推動策略、遠景及決心;同時針對100M寬頻網路示範行政區及有線電視數位化亮點區推動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賴市長在會中表示臺南市早已經具備數位寬頻城市的條件,希望未來在中央政府的整體規劃下,能夠讓臺南市和整個國家早日全面數位化以及寬頻化!
賴市長指出臺南市轄內三冠王、雙子星、新永安及南天等4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從99年底積極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到1023月,4家業者有線電視普及率均達30%以上,高於全國平均值25.27%,所以通傳會將臺南市列為數位亮點城市;我們臺南市的有線電視業者也相當努力,預估到102年底,三冠王、雙子星及南天數位化普及率將達50%,新永安將高達70%102731日新永安有線電視在永康地區就會完成全面數位化轉換,為全國數位化最快的系統業者。
另外在寬頻網路部份,臺南市有線電視4家業者經營寬頻網路也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品質相當穩定而快速。4家有線電視均可提供100M、甚至100M以上的頻寬,覆蓋率都高達經營區的100%。換句話說在臺南市只要是有線電視線路到的地方,都可以提供到100M頻寬的上網速度。行政院擇定臺南市東區為100M寬頻示範區,是三冠王有線電視的經營區域。三冠王有線電視訂戶數比率72.01%,不但普及率是全國之冠,同時早在今年元月就已經推出目前120M的寬頻上網。
        參加此一連線記者會的縣市政府首長代表,除了臺南市市長賴清德外,還有桃園縣吳縣長志揚、台北市陳副市長雄文、台中市蔡副市長炳坤、嘉義市李副市長錫津、新北市研考會吳主委肇銘、高雄市政府吳秘書長宏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