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台灣高鐵致贈佳里區「以琳之家關懷協會」台南往返台北高鐵車票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灣高鐵公司於今(10)日再度啟動關愛列車,為讓偏遠地區弱勢家庭孩童,完成暑假搭高鐵去旅行的願望,台灣高鐵公司指派台南站公共事務專員,到台南市佳里區「以琳之家關懷協會」,致贈台南往返台北高鐵車票,希望高鐵的圓夢列車能鼓勵這群孩童們,為自己的人生與未來,持續不斷地努力,並勇往直前。
                    贈票活動由該協會田春生理事長接受贈票,該會亦回贈感謝狀,以感謝高鐵公司的關懷與溫暖,協會輔導的才藝班孩童也在贈票儀式上,展現直笛、烏克麗麗及鋼琴才藝的學習成果,以表達對高鐵公司的感謝。
                  田春生理事長表示,非常感謝台灣高鐵公司奉獻愛心,完成弱勢家庭孩童多年來的暑假願望,過去他們僅能透過畫筆彩繪高鐵列車的想像圖,也常以高鐵為聊天話題,現在終於夢想成真,親自體驗高鐵的快速平穩與舒適,瞭解台灣的交通建設,並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高鐵台南站表示,以琳之家關懷協會位處偏遠地區,教育資源明顯不足,長期服務台南市大北門區偏鄉弱勢家庭,幫助來自單親、外配、隔代教養或輔導有行為偏差的孩童。為弱勢學童進行課業輔導、培養才藝,協助他們建立自我存在的價值,不致迷失方向。孩童們的暑假願望,就是搭乘高鐵列車出遊,體驗現代化的交通工具,但苦於家庭經濟與協會經費不足,願望遲遲無法完成。台灣高鐵為一圓弱勢家庭孩童的夢,特贈送南、北來回車票,要讓他們體驗馳騁到台北的速度快感,並希望藉此能拋磚引玉,提昇大眾對偏遠地區弱勢族群的關心,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們,看到更豐盛的世界與美好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