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少年ㄟ!緊來“籃”住好奇心,遠離K世界,向毒品say no!

記者黃天辰報導/依據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101年報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分析資料顯示,101年學生藥物濫用統計總計2,432件,毒品分級統計部分:以三級毒品(愷他命、FM2、一粒眠)占最多(2,188件,占90.0%)。青少年時期是進入成人的準備期,對四週環境敏感度高,生理、心理發展上不穩定,青少年情緒上明顯躁動,好奇心也不斷使他們想尋找刺激,達到與眾不同的滿足感。
暑假期間青少年脫離平日規律的生活型態,日夜顛倒從事各式戶內、外活動,極易受同儕影響,好奇與衝動若缺乏正當導引,正是染上用藥習慣之高發期。為了強化青少年及一般民眾的反毒知能,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特別於暑假期間,結合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等相關單位,共同舉辦「籃住好奇心,遠離K世界」反毒宣導活動,期望藉此增進社會大眾對毒品危害防制之重視。
活動訂於725(星期四)上午930分至1130分,在臺南市柳營區光福里柳營13212(臺南市私立新榮高級中學)舉行,活動內容精采豐富,藝人李相林的跆拳表演及本市高中職學生熱舞表演及反毒話劇等演出外,活動由各相關單位首長與新榮中學籃球隊揭開反毒序幕帶領現場民眾反毒宣示,及有獎徵答,以增進青少年對毒品危害的認知,勇敢拒絕毒品。歡迎本市市民踴躍參加,一起來向毒品say no!

衛生局呼籲全體市民多關心青少年交友狀況,如發現家人有吸食毒品情形。請撥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毒品中心專人可提供諮詢及戒治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