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癌症丈夫去世,妻子用先生所留下的保險費,捐贈台南市消防局一台救護車


記者彭惠報導/事業有成的唐先生,出身貧苦,卻一直努力向上,從南英商工一路苦讀,最後在一邊工作一邊念書的情況下考進了成大電機所博士班,讓瞧不起他的左鄰右舍刮目相看。先生努力讀書、兼顧工作、照顧妻小、撫養年邁的老母親以及家人,但他從不喊苦,默默承擔這種甜蜜的負荷。
       但就在考上博士班不久後,唐先生因為多方的疲累,被醫生診斷出罹患了肺癌,且已經是癌症末期,迫使他放下學業,專心養病。唐先生的太太-陳小姐說,知道先生罹癌後,親友用盡各種方法醫治,並發願只要丈夫能夠遠離病痛,蒙得上天眷顧多活幾年,就要捐贈一台救護車,沒想到先生依舊抵不過病魔的摧殘,在去年五月離開人世。
 陳小姐與唐先生結褵十幾載,先生極為疼愛她,就算是在生命的最後,唐先生也想要多陪伴家人,無憾於此生,而在去年與陳小姐倆人陸續環遊世界七個國家,直到唐先生身體無法負荷之際,才停下這段生命的旅程。
    先生過世後,陳小姐發揮大愛,用先生所留下的保險費,捐贈一台救護車予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安平分隊,雖然許下的願望未成真,但她會當作先生已經遠離病痛、當作先生仍存在這個世上,以此意念捐贈救護車,讓先生不屈不撓的精神、堅強挺立的身影隨著救護車延續在人間。
    救護車捐贈啟用儀式於726上午11時,假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安平消防分隊前舉行,由市長賴清德親自代表接受捐贈;希望該部救護車的啟用,讓救護人員有更優質的車輛及配備,帶給市民最佳的緊急救護品質,使民眾獲得更安全的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