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農糧署推展優質葡萄,7/27國3清水服務區展售,歡迎民眾試吃

記者彭惠美報導/每當進入炎熱的夏季,葡萄園裡就會掛滿紫黑飽滿的果串。為提升國產優質葡萄知名度,提供消費者購買安全果品的管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葡萄技術服務團、國立中興大學及台灣葡萄協會於7/27-7/288/3-8/4 共計4日,每天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於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舉辦台灣優質葡萄展售活動,消費者可購買到經技術服務團精心輔導的優質供果園農戶通過層層鑑定關卡所生產之優質葡萄。該署將於7/27(星期六)上午十點舉辦說明記者會和試吃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並優先選購。
農糧署表示,為了落實安全管理,提高良果率,該署自94年起邀集各領域專家成立技術服務團,輔導農民推動全程品質管理、合理化施肥,建置優質供果園,依標準及安全規範生產果品。經過近十年的努力,已輔導9個鄉鎮196個農戶,每戶面積各約0.2公頃,合計44公頃,輔導內容包括講習會及現場指導,經過園相診斷、果品評鑑、良果率調查及作業記錄查閱通過方能成為合格農戶,目前合格戶已有29戶,合格之葡萄將依分級標準,利用「台灣優質葡萄」之共同品牌作行銷。本次活動所銷售的果品,皆係由葡萄技術服務團篩選合格之農戶提供,消費者不僅能品嚐到好吃的水果,也能食的安心健康。
農糧署說明,為了讓努力耕耘的農民有穩定收入,保障農民權益,葡萄技術服務團召集人國立中興大學楊耀祥教授,特於100年號召優質供果園合格農戶暨運銷業者等成立非營利性質之「台灣葡萄協會」,透過各項栽培技術研習、產銷輔導,有效增進葡萄農之經營知識與技能,其品質明顯提昇,並維持相當優質的水準。

6~8月為巨峰葡萄夏果的盛產期,農糧署邀請民眾把握本週及下週之週六、週日(727-28日、83-4)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到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選購國產優質葡萄,亦歡迎民眾7/27(星期六)上午十點到該服務區幸福天空前廣場參加記者會,學習選購優質葡萄的方法,並品嚐優質葡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