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臺南醫院新化分院舉辦「夏季音樂會饗宴」,讓醫院充滿歡樂氣氛




記者黃天辰報導/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新化分院,原衛生署為照顧偏遠地區民眾就醫之方便性與完善醫療服務而設立之地區性綜合醫院,借重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的醫療服務,提昇玉井、楠西、南化、大內、山上、左鎮、新化、龍崎等靠近山區之地方的醫療水準,細數過往,民國901113新化分院開張,先展開門診、急診部分,之後陸續提供住院醫療服務,完成第一個10年計劃。
    邁入另一個10年,新化分院持續致力於照顧山區的民眾健康,考量偏遠山區民眾醫療需求之便利性及可近性,盡全力提供門診、急診、住院醫療服務,感念山區民眾對於醫院的全力支持,醫院志工伙伴秉持散播歡樂散播愛的精神,自組烏克麗麗開心果樂團、耕心志工手語班、新化分院志工舞蹈團等,每每在醫院重要活動,擔任公益演出,帶給民眾歡樂,此次移師至新化分院,在仲夏時光中,來一場音樂饗宴。
   烏克麗麗開心果樂團由團員總院社工部蕭淑如主任、資訊室廖建斌、退休護理長彭訓令、以及陳柏霖先生但任演出。歌聲中帶動氣氛,以「來去新化」揭開序幕,將「來去台東」歌詞改編成「來去新化」,融入新化地區風景區,虎頭埤、新化林場、牧場等人文特色,以及特產如鳳梨、蕃薯、竹筍等編入歌詞中,引起民眾共鳴,之後再搭配台灣民謠、台語歌曲、耕心手語班之手語歌及分院志工舞蹈團等粉墨豋場,中間穿插安寧療護、癌症篩檢宣導、有獎徵答等來與民眾互動,傳達感恩與感謝大眾,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有緣相聚,讓民眾對於醫療有更近一步認識,促進醫病關係互動與了解,有助於治療。
    李伯璋院長致詞時表示,新化分院也是臺南醫院一份子,對於山區民眾提供良好醫療服務品質是我們一直努力方向,人力及設備都齊全與補足,才能發揮更多更大功能,相信在醫院同仁大家努力之下,新化分院會愈辦愈好,藉由今日活動,讓民眾與醫院更多互動,醫院能走入社區和大家在一起才是最重要。
    1021月劉明道分院長退休,由莊仁賓分院長接手後,戮心戮力全力以赴,希望能打造守護民眾健康堡壘,從社區預防、健康講座、癌症篩檢等初級預防工作,到門診、住院、急診等醫療服務,都是醫院重要工作,希望以病人為中心思維來提供服務,也感謝總院之協助與支持,還有社服室此次辦理有意義活動,增進與民眾互動。
    民眾踴躍參加此次活動,在有獎徵答時不停舉手,搶答踴躍,並且期待能有下次活動做近距離接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