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義消吳振廷驟逝,消防局發起警消、義消募捐活動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消防局公園中隊義消吳振廷,37歲,726晚至客戶處修理冷凍庫,冷凍庫突然爆炸碎片傷及頸動脈,血流不止,送醫急救在親人呼喊及朋友祈禱中仍選擇回到上帝身邊。
    吳振廷,加入義消行列已十餘年,參與過大大小小的火災搶救及救溺勤務,發生災害時,必定快速奔赴現場,協助搶救人命; 因認真負責及憑著一股對消防的熱忱,於各項災害中皆有搶救人命成功之舉,陸續獲頒消防局最高榮譽-射水座達10座,成為義消第一位獲頒金箔射水座之人員,並於民國95年榮獲內政部消防署義消楷模。回顧振廷救人事蹟有:嘉南大圳、安通路與北安路口漁塭、安明路與郡安路漁塭、海東橋、安順橋、濱海公路及北安橋下成功搶救溺者,另外於府安路五段及文賢路參與火警成功搶救人命。
    吳振廷為家中獨子,目前留有一妻,且腹中懷有一子,悲痛不已。臺南市消防局義勇消防總隊及消防局在痛失英才下,發起警消、義消募捐活動,協助其家人渡過難關。
    吳振廷並未支領國家薪水,災時卻又全心全入的投入救災,憑的是一股服務熱忱及回饋鄉里的信念,沒有角頭爭榮,也沒有利益考量,然後獲得的是尊敬與欽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