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大武原生藝術團 高鐵台南站再奏感恩曲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灣高鐵公司關懷偏遠地區學童教育,自2010年起,以提供授課教師車票的方式,幫助台東山地部落「大武原生藝術團」學員學習小提琴,並於寒、暑假期間,讓學員搭高鐵赴台北集訓。為表達對高鐵公司的感謝,學員特別利用暑假北上集訓的機會,於本(1)日在高鐵台南站舉辦「傳遞愛之火,永不止息」公益演出,該樂團於現場演奏多首經典美妙的小提琴樂曲,吸引眾多旅客駐足欣賞。此外,小提琴老師張仁豪以台東大武鄉景色為主題的自創曲「大武風情」,亦於本次活動中演出,透過原鄉音樂的魅力,為高鐵旅客帶來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中華民國天主教監獄服務社台東分社,15年前成立「大武原生藝術團」,提供偏鄉學子接受音樂教育的機會,並透過巡迴公益演出,關懷受刑人及弱勢團體;帶隊老師張伯安表示,該團學員均為台東大武鄉山地部落的國小、國中學生,由於地處偏遠、教育資源缺乏,無法獲得充足的音樂師資,原本多靠自己努力練習,後經高鐵公司和社會大眾的愛心,才能讓更多小朋友完成學習小提琴的夢想。
多年來義務教授小提琴的張仁豪老師表示,藝術團成立之初,每月都要搭台鐵由台北到高雄,再轉搭客運前往台東部落教學,一趟車程至少耗時五小時以上,自從高鐵公司提供每月車票贊助後,才得以便捷的由台北往返左營,學員們則從東部自行搭車前往高鐵左營站附近學琴,師生跋山涉水的相聚,讓每月一次的上課顯得彌足珍貴。老師同時也希望這些學童在獲得各界資助下,也能懂得付出,將這份愛火繼續傳遞下去。
今日上午「大武原生藝術團」學員們,在張仁豪老師的帶領下,在高鐵台南車站大廳展現學習成果,演奏多首耳熟能詳的兒童組曲、聖歌、古典及原鄉改編等樂曲,悠揚的小提琴樂聲配合悅耳的伴奏,令過往旅客為之驚艷,紛紛給予熱烈的掌聲。在節目尾聲,帶隊老師張伯安特別致贈感謝狀予高鐵台南站站長林鶯沙,感謝高鐵公司這幾年來的支持與協助。

高鐵台南站表示,高鐵公司近年來除不斷投入社會慈善公益活動外,並積極參與贊助藝術文化活動。本次贊助天主教監獄服務社台東分社「大武原生藝術團」訓練課程,不僅為高鐵旅客提供感性的音樂饗宴,同時也表達高鐵公司重視社會弱勢團體的人文關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