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黃澄香Q可口芒果乾,讓你口齒留香,送禮自用兩相宜

記者彭惠美報導/梅雨季剛過,夏日的豔陽接力高掛,夏天終於到了,也正式宣告南台灣水果界的盛事〞芒果生產季〞正式來臨。不管是在台南、高雄或往南國墾丁的路邊、果園隨處可見聞名世界的「愛文芒果」透露粉潤的紅色,風中彷彿也飄著淡淡芒果的香甜氣味,令人垂涎;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喜愛國產芒果美味的饕客千萬不能錯過,並建議您一定要嚐嚐新鮮愛文芒果乾燥製成的芒果乾,果香濃郁撲鼻、口感Q中帶甜 ,是一生中必嚐的美味。
農糧署南區分署說明,每年5月中旬至7月是南台灣芒果盛產期,農民為延長美味時間選用當季新鮮、成熟芒果,每顆大都只取上下2片烘製,約12公斤鮮果烘乾製成1公斤芒果乾,值得大家細細品嚐。此外除熱烘乾方式外,於南化等地區有農民遵循古法以文火連續烘烤12小時以上,期間每2小時即須小心翼翼翻面烘烤及整理,以避免芒果的糖汁烤焦影響品質,不加糖且保留原始天然風味,一片片漂亮的金黃色芒果乾就像烏魚子,所以賦予一個貴氣的新名稱—-烏魚子芒果乾。
該分署進一步表示,國產芒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糖、蛋白質、果膠和鉀、鈣、磷、鐵、鎂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ABCEF等,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可補充炎熱夏季人體快速流失的養分,而無論熱烘或循古法製成的芒果乾,一樣高營養、口感佳、耐儲存、易攜帶,該分署近年來積極輔導農民團體及產銷班利用新鮮芒果加工製作,以延長品嚐時間。該分署呼籲消費者多多食用國產芒果乾,除可享受芒果的天然美味,亦可品味不同於鮮果的Q軟口感,想嘗鮮、想送禮的美食家千萬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