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台南市衛生局邀請企業職場共同加入「珍愛生命,樂活職場」示範職場認證行列!

記者彭惠美報導/薪資下降、物價上揚,上班族生活、工作壓力越是沉重,就更應懂得調適心情及紓解壓力之道,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於620日特別召開「珍愛生命,樂活職場」示範職場認證計畫說明會,邀請嘉南療養院杜家興主任主講「心靈維他命『寶貝』您的工作心態!」,講授職場心理學技巧;並由衛生局說明計畫內容,邀請各企業職場一起加入「珍愛生命,樂活職場」行列。
在工作職場上,您累了嗎?臺灣人是勤奮還是苦命?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進行世界競爭力調查結果顯示,臺灣平均工時在國際排名上一直名列前矛,且受到景氣低迷影響,工時增長但薪資卻呈現負成長,所以台灣勞工面臨工作與經濟雙重壓力,並衍生諸多個人、家庭及生活問題。根據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民國100年至101年間,本市自殺原因為「工作/經濟」因素比率約佔13-15%,高居排行前三名,可見工作及職場壓力帶給人的影響鉅大。每位上班族每日至少有8小時身處職場當中,倘若職場管理階層及員工們能具備心理健康促進及自殺防治技巧與敏感度,將可有效降低職場憂鬱症及自殺率。
「珍愛生命,樂活職場」示範職場認證計畫主要目的是鼓勵本市公民營企業積極推動職場心理健康促進活動,貫徹全民皆是珍愛生命守門人理念,進而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質及降低本市自殺率。衛生局邀請各企業職場共襄盛舉,一起加入大臺南心理健康促進行列,詳細計畫內容可上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health.tainan.gov.tw/tnhealth/查詢,有興趣之企業職場也可洽詢06-6357716分機179先生。

衛生局關心您的心理健康,設有16個免費心理諮商預約服務據點,民眾可於上班時間撥打心理諮商預約專線06-637723206-3352982洽詢。心情鬱卒時民眾也可撥打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由專人提供關懷諮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