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2013台南阿勃勒花季】系列精采活動正式展開,虎頭埤黃金花雨舞幸福




記者黃天辰報導/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大台南的阿勃勒也遍地開花,而在新化虎頭埤舉辦多年的「台南阿勃勒花季」,今年更擴大範圍,於68623盛大展開!今(5)1130分市府特於民治市政中心一樓大廳舉辦活動記者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出席擔任活動代言人,在悠揚音樂的氛圍伴隨、象徵幸福的金色花雨下,宣告「2013台南阿勃勒花季」活動正式展開,除了68起的虎頭埤風景區健行活動,活動期間還有音樂會、攝影比賽、鬥蟋蟀等精彩節目,期望來到台南賞花旅遊的民眾都能留下難忘的浪漫黃金印象。
    
(5)日活動記者會由「台南五月音樂季」創辦德國人Axel擔任暖場嘉賓,為現場來賓帶來自彈自唱、輕鬆活潑的曲目,也藉此宣告因大雨延期近一個月的「台南五月音樂季」將同「2013台南阿勃勒花季」於新化虎頭埤風景區豋場,配合現場陳列的台南小吃及遍地的阿勃勒花海佈置,在台南市議會賴美恵議長、李退之議員、蔡育輝議員、立法委員葉宜津、新化區長姚溪海等多位貴賓到場祝賀下,熱鬧非凡,彷彿將68的開幕活動提前開辦。
    
賴市長於致詞時表示,市府舉辦「台南阿勃勒花季」的主要目的,除希望吸引大家於花季期間共同讚頌阿勃勒黃金花雨之美外,更希望藉由活動舉辦,讓民眾有機會到美麗的虎頭埤風景區走走,進一步讓台灣觀光客、甚至國際遊客都能到台南旅遊、認識台南之美。
   
今年的阿勃勒花季,特別邀請「台南五月音樂季」創辦德國人Axel及他的外國友人一同於花季期間到虎頭埤風景區駐場表演,賴市長也特別提到,台南市除了有大家熟知的豐富歷史資源,還擁有後壁的冠軍米、全台第一的虱目魚等養殖業、著名的芒果、鳳梨等農特產品;另就花卉方面,每個季節亦有限定的花卉,從農曆年的百花祭、3月份的蘭花(台灣國際蘭展)4月的木棉花(白河林初埤)、阿勃勒、鳳凰花,還有白河蓮花等,都讓台南成為名副其實的花卉之都,希望藉由相關活動的舉辦,讓更多民眾認識台南花卉之美。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之前阿勃勒花季只在虎頭埤單週舉辦,今年特別結合五月音樂季,營造另一種風貌的台南黃金印象,同時虎頭埤亦提供水域遊憩休閒,民眾可一同乘坐獨木舟、風浪板輕搖享受,感受夏日幸福與浪漫。此外,觀旅局今年非常貼心地替大家整理出台南11個賞花地點,期帶動另一種賞花風潮,塑造每年5-6月間的城市特色,讓大台南沈浸在婆娑搖曳的黃金雨浪漫中,在正值鳳凰花開畢業的季節,為莘莘學子鋪上未來璀璨黃金的未來。
台南市議會賴美惠議長表示大家可以來台南各賞花景點遊玩,而虎頭埤可住宿、遊湖、品嚐茶葉蛋等,享受夏日風情;立法委員葉宜津亦表示台南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越來越美麗,歡迎大家來台南旅遊。
2013台南阿勃勒花季以「黃金花雨舞幸福」為主軸,68於虎頭埤風景區舉辦開幕活動,開幕當天10:00之前入場之民眾,每人僅收10元保險費外(園內停車費另計)8:30進行健行活動,參與完成者,還可參加摸彩活動,獎品有iPad mini平板電腦、虎頭埤風景區會員金卡(至今年年底免費入園)、虎頭埤雙人套房住宿劵等多項豐富獎品,10:00前入園者還有限量紀念品可領取,現場還有特色產業市集及系列精采活動。
五月音樂季也將於6/7~6/9在虎頭埤風景區熱鬧豋場,將以「LOVE OF MUSIC」為主題,除了音樂之外,現場還有許多正向體驗生活的工作坊,包括瑜珈、兒童烤pizza體驗、非洲舞、火舞、繪畫以及新化周邊導覽等 (除新化周邊導覽工作坊需事先洽主辦單位報名之外,其他皆可現場報名),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在聽音樂之餘,也能體驗生活的樂趣。詳細資訊可上音樂季官網http://www.mayjam.com/,或撥06-2999985洽詢
活動期間還包括蟋蟀擂台賽、水域遊憩體驗、攝影比賽、打卡拿好禮等活動,歡迎全家一起到虎頭埤風景區參加台南阿勃勒花季。相關活動詳情請上「台南觀光」http://tour.tainan.gov.tw網站查詢,或電06-6353226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