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隆重開幕,嘉賓雲集,擠滿民眾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於今(29)日上午十點隆重開幕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於今(29)日上午十點隆重開幕
 ●賴市長幽默的表示,初次乘坐太空梭感覺頭暈,以後如果坐太空梭應該不會遲到,但記得不能喝酒。
                                                                       ●好奇號

 ●前縣長蘇煥智說,感謝大內鄉親及北天宮的協助,讓偏僻的大內山區熱鬧起來!
●星象劇場電影推出三部新影片,分別是「達爾文的奇幻漂流」(3D)、「火金姑の森林奇遇」(2D)、「艾里昂號」(2D)等片,擠滿排隊民眾

記者黃天辰報導/南瀛天文教育園區於今(29)日上午十點隆重開幕,連續二天在園區舉辦精彩表演活動,除了有令人目不暇給的魔術和變臉表演、酷炫的嘻哈勁舞及悠揚動人的烏克莉莉演奏之外,也安排青春洋溢的成功大學競技啦啦隊及天文主題造型的走秀。現場熱鬧滾滾,擠滿民眾,車潮漫延數公里遠。
     賴市長幽默的表示,初次乘坐太空梭感覺頭暈,以後如果坐太空梭應該不會遲到,但記得不能喝酒!他非常感謝陳水扁總統大力協助,注入6億多元的經費以及前縣長蘇煥智的努力規劃、建設;另外他又感謝北天宮慷慨的捐地,他請現場民眾鼓掌感謝他們!他接著表示,未來將興建停車場與餐飲園區,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帶動地方的發展是指日可待!
    立法委員葉宜津與助理辛苦的走「好漢坡」,她表示,她是「做人」最成功的立委(生三個小孩),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不輸台北的圓山天文台,在這裡可以很浪漫看星星,她的孩子參觀後,都感覺很棒!對於地方發展是指日可待。
    教育部專門委員陳素芬說,在這裡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且擁有好山好水,但必須身體健康才能爬到天文台(歷經爬坡)!未來教育不將全力配合經費協助,達到天文教育南北串連。南瀛天文教育園區的開幕,她感到很興奮!
    從台北趕來前縣長蘇煥智說,感謝大內鄉親及北天宮的協助,讓偏僻的大內山區熱鬧起來!他看到南瀛天文教育園區的開幕,終於完成他的心願,辛苦沒白費!
  本次開幕活動邀請到臺南市中小學、樹谷生活科學館、嘉義市天文協會、樹德科技大學及中華郵政等,於園區賽提廣場擺設天文
及科學主題的展示教學攤位,讓現場民眾親身體驗多樣化且豐富教育涵的科普知識,並可蓋印園區開幕首日封郵戳紀念章等。園區入口步道兩旁規畫園區歷年發展沿革及教學活動成果之照片呈現,引領民眾入園同時,共同見證園區成長歷程。
    星象劇場電影推出三部新影片,分別是「達爾文的奇幻漂流」(3D)、「火金姑の森林奇遇」(2D)、「艾里昂號」(2D)等片,現場擠滿排隊民眾,蘇煥智與夫人觀賞後,感覺非常棒!他非常肯定館長何秋蓮的辛苦努力。
    何館長上午「好漢坡」來回走好幾趟,一般人恐怕受不了,但她香汗淋漓奔波不以為苦! 忙到中午用膳時,幾乎吃不下飯。蘇煥智夫人連忙倒一杯紅茶給她,勸她多少吃一點;園區的開幕,何館長努力沒白費,現場民眾與社區民眾、主委、里長都非常肯定南瀛天文教育園區的成功!
    園區內設施包含「天文觀測館」、「天文展示館」、「星象館」共3大主題館,建築物之設計配合地形巧妙融入天文主題,將星星、月亮、太陽意象融入。園區5大特色則包括:採用「全國首創全天域3D球幕星象儀」、提供「互動式高科技虛擬展項體驗」、建置「全國平地最大76公分牛頓反射式望遠鏡」、 舉辦「夜間星空導覽」、縱覽「月世界地形及曾文溪曲流豐富自然景觀」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