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楷德股份有限公司及中興保全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臺南市800具「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記者彭惠美報導/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楷德股份有限公司、中興保全股份有限公司合力捐贈800具「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給臺南市的弱勢家庭,於65上午9時假臺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舉辦捐贈儀式,由協會理事長陳弘毅、楷德黃總經理文德、中興保全周總經理興國等人親自將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致贈予賴市長。賴市長表示,受贈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未來將由本市消防局人員會同里長共同協助弱勢家庭免費安裝,並教導使用方法。
會中賴市長提到,防範火災發生的方法,除靠市民平常生活多加注意外,加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設備輔助,發揮火警及早偵知、及時反應的功能,必能降低火災的傷害,所以非常感謝捐贈單位的愛心,希望藉由民間企業、慈善團體的捐助義行,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期盼更多善心人士參與回饋社會,為市民安全出力;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更是本市施政責無旁貸之事,與市民共同聯手來打造一個安全城市,營造「安全大台南」的文化首都。
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陳弘毅先生也在捐贈儀式中對臺南市推動「安全大台南」的政策表示支持與肯定。希望藉由本次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能盡一份綿薄之力,協助輔導改善弱勢族群居家的消防安全狀況,而楷德、中興保全股份有限公司也希望藉此善舉回饋社會,提供民眾一個更安全的居家環境。

另外,根據消防局近年來火災案件統計資料,以住宅火災案件佔最大多數,約佔火災案件中的60%,加上日本研究調查發現未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死亡人數比有設置者死亡人數,高達2倍以上,由此可見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故建議市民可自行在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降低生命財產損失,對於居家安全更是一大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