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蓮花小黃薊馬密度上升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籲加強防治



記者黃天辰報導/蓮花田之小黃薊馬密度正逐漸增加,適逢開花結果期間,為確保蓮子及蓮藕之收成,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籲請農友注意並加強防治。
  小黃薊馬蟲體細小,喜歡躲藏在縫隙間,蓮葉在未展開前,最適宜其躲藏及危害,常造成展開之新葉皺縮。當薊馬密度高時,蓮蓬也會受害,導致褐化,影響蓮子的產量及品質。因此應注意田間蓮葉皺縮發生情形,及時施藥防治,以控制薊馬密度,防止其大量發生危害蓮蓬,避免嚴重損失。
  防治蓮花小黃薊馬之推薦藥劑有20%亞滅培水溶性粉劑3000倍、9.6%益達胺溶液1500倍,安全採收期均為6天,2.9%貝他-賽扶寧乳劑1500倍,安全採收期10天。防治時以動力噴霧器進行藥劑噴灑,露水乾後將藥液噴至葉背及葉柄等害蟲棲息處,每隔7天施藥一次,可確保防治效果。葉上如發現有鱗翅目之斜紋夜盜蟲啃食時,可同時防治,或另以蘇力菌防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