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華山基金會全台成立317個愛心天使站,今在南市北門舉辦致贈香包給長輩活動

                                           ●  現場致贈香包給長輩,一同祝賀福氣安康
                                           ●端午佳節將至, 體驗香包DIY的樂趣
● 華山基金會今(1)日上午邀請北門區各里服務長輩以及社區長輩提前歡度端午佳節,北門區公所區長曾榮嘉以及台南市議員侯澄財、謝財旺,現場致贈香包給長輩,一同祝賀福氣安康。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北門區公所熱心致力公益,認同華山基金會服務弱勢長者的理念,於今(1)日上午邀請北門區各里服務長輩以及社區長輩提前歡度端午佳節,北門區公所區長曾榮嘉以及台南市議員侯澄財、謝財旺,現場致贈香包給長輩,一同祝賀福氣安康。
    「喔!弟弟那ㄟ架古錐!」與會參與的小朋友主動牽起87歲洪奶奶的手,邀請洪奶奶共同來體驗香包DIY的樂趣。洪奶奶說「弟弟擱ㄟ會替老人縫香包!今日ㄟ活動真替咱想,讓咱金歡喜!金多謝!」。端午節前夕,台南市北門區公所特邀請北門國中、北門、蚵寮、文山、錦湖以及雙春國小的小朋友們為長輩獻上熱情四溢的動感歌舞,讓洪奶奶和其他同樣獨居的爺爺奶奶們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端午佳節將至,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門里辦公室、永隆社區關懷中心、蚵寮社區關懷中心、台南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北門錢來也雜貨店、福隆餐廳、鹽鄉民宿餐廳以及北門嶼文史工作籌備處共同發起愛心,捐出店內最熱門的鎮店商品以協助華山基金會「南北集氣 心門敞開園遊會」,藉由公益性園遊會與社區服務的樂活DIY,不僅讓長輩體驗手作DIY的成就感,並希望號召善心人士共同拋磚引玉關懷厝邊老人,讓端午佳節獨老備感溫暖,愛心專線:(06)786-2286 小姐。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理念,已於全台成立317個愛心天使站,提供當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長輩家務整理、關懷訪視、物資協助、陪同就醫等服務,期許能於369鄉鎮市區設立愛心天使站,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與鄉親一同守護老寶貝!
提供受贈單位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1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1/1101/12)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15,530
213,432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中心
413
37,702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的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269
22,795
提供老人下棋、閱報、健身設施,使其保持益智、強身之目的。
用品交換中心
265
1,072
提供清寒長輩所需的相關用品,以改善長輩生活上的不便。
郊遊活動
--
4,271
安排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