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6/23市府暑期工讀面試 民治市政中心與南門勞工育樂中心同步舉辦 盼職場體驗為履歷表加分

記者彭惠美報導/暑假將至,今(23)日市府勞工局舉辦102年度「暑假打工趣 職能大要躍進」暑期工讀甄試活動,於上午9時至12時分別在新營區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及南區南門勞工育樂中心同步舉行,民治中心共計有水利局、研考會、民政局、觀光旅遊局、衛生局、勞工局以及農業局等7局處釋出46個工讀機會;在永華市政中心這邊則有民委會、社會局、秘書處、新聞處、衛生局以及勞工局共提供34個工讀機會,合計共80個工讀職缺,共吸引560人(現場報名148人及通訊報名412人)來報名,其中最熱門的是南門考場衛生局的健康促進業務職缺,共116人爭搶4個名額,最少人報名的則是民治考場勞工局勞工安全衛生宣導職缺只有2人報名。據統計,符合報名資格者共544人,初估平均錄取率為15%,其中不少更是全家總動員陪同學孩子來應試。
上午9點開始,民治中心與南門勞工育樂中心即陸續湧入大批青年學子前來面試,南門育樂中心更一度排到消防局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青少年就業其中一大困境就是初次尋職不易,另日前民意調查也顯示,近6成的社會新鮮人害怕踏入職場,主要是擔心找不到合適工作。因此,市政府勞工局為青年尋路,除為青年學子開發一般民間企業的工讀實習機會外,也積極爭取公部門的工讀機會,讓學生能藉由公、私部門的職場體驗,了解自己的職涯性向,早日規劃未來職發發展方向。
王局長並表示,勞工局在100年縣市合併之際,即創新規劃暑期工讀導航方案,強調工讀之性質並非僅把學生當作補充性人力,從事例行性工作,而是以「專案小組」的創新模式提供全新的工讀體驗,工作內容包括網頁軟體設計、活動企劃、市政議題對策研擬、企管行銷等主題,激發青年創意與工作熱情,執行成果優異,亦為市府注入一股年輕活力。因此今年特別再次爭取80個名額,再以更多元的議題,並透過對本市地方產業的探索,運用所學激發創意,行銷產業特色,不僅可學以致用,更能培養未來進入正式職場競爭力。所以他呼籲青年朋友今年暑假不要當宅男宅女,多多出來增加社會歷練,為履歷表填入一筆亮麗的實習經驗。
本活動原預定於625()上午9時至12時,依報考之職缺工作地點,於民治市政中心與永華市政中心現場同步進行徵選面試作業。惟近日接獲各地青年學子與家長反映,部份學校期末考尚未結束,若訂於平日舉行將無法參加面試。因此,勞工局為讓更多學子有應徵機會,即從善如流,將面試日期更改至今日舉行。活動現場並開放學生當日上午9時至10時現場報名,讓原考慮無法參加面試而無報名之青年朋友有報名面試機會。

另有部分原先已通訊報名但今日不克前來應試的考生,為保障其面試權益,也維持625之面試。由於部分用人機關職缺之通訊報名考生已全數應試完畢,可於今日公布錄取名單,單位及應徵代碼如下:秘書處A-3、水利局B-1、衛生局B-5-2以及勞工局B-6-2B-6-3B-6-5B-6-6,請自行至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就業甄選 (http://job.tainan.gov.tw/)網站查詢。職訓就服中心也鼓勵今日前來面試的青年朋友,希望他們把握在學期間之工讀經驗,不僅可培養正確職場觀念與就業意向,亦可為自己的工作履歷加分,提早拿到進入職場之入門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