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巴克禮紀念公園8日正式揭開十週年慶祝紀念活動序幕




記者彭惠美報導/巴克禮紀念公園更名十週年,今〈五〉日上午十時,於巴克禮紀念公園舉行慶生記者會,正式揭開十週年慶祝紀念活動序幕,系列活動將於68在公園溫馨舉行。包括了走過十年回顧展、十週年紀念音樂禮拜、追思巴克禮博士活動、草地音樂會以及環保局特別舉辦的pu pu不落地等系列活動。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局長吳宗榮在會中正式宣告,公園二期擴建工程將於八月動工,巴克禮紀念公園將成為台灣第一座在都會保留荒野的生態公園。此外,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在慶生會中也發表出版走過十年專書,未來將連結崇明、崇學、德高、大同、虎山五所小學及荒野保護協會,以巴克禮紀念公園為環境教育基地,推展五校教學資源整合,配合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進行各種五感體驗的生態探索教學。並為明年完工啟用的自然環境教育中心預作環境教育各種教案的準備。
    巴克禮紀念公園十周年慶生會,由主辦單位工務局局長吳宗榮、環保局局長張皇珍與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理事長陳清安、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共同主持,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主任牧師羅仁貴、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會長黃嘉隆、台糖長榮酒店總經理鄭東波、崇明國小校長左逢源、虎山國小校長林勇成、崇學國小校長葉和源、德高國小校長陳茂盛、大同國小校長官湘玲 並特別到場,一起為公園十歲慶生。
  為了紀念公園用愛走過十年,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與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特別規劃了精采十年回顧展,將公園走過十年發生的感人故事及改變過程的今昔對比,加上公園的願景、志工精神與生態之美,透過現場展覽,傳達公園十年的改變。    
  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並出版了用愛走過十年專書,收集歷年來的影像記錄,呈現巴克禮公園由破敗走向美麗的創新經驗,專書主編,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表示,走過十年累積的故事,相信將能化為一股寧靜改變的力量,繼續帶領公園發展成為台南環境教育基地的願景前進。
  台南市工務局局長吳宗榮致詞時表示,諸多團體及志工用愛走過十年,讓這個一度荒廢破敗,被譏稱為垃圾公園的髒亂一隅,成為台南的綠色奇蹟。更連年代表台南市獲選內政部營建署「台灣優良公園」、行政院城鄉風貌大獎、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園冶獎」、世界不動產經營協會建築金獎等國內外大獎的肯定。未來,減碳、低碳、零碳、造氧的概念,將讓巴克禮公園不僅是東區珍貴的綠肺,更能成為台灣第一座在都會保留荒野的生態公園。二期擴建工程佔地面積5.8公頃,即將在八月動工,主要的規劃概念在實現公園可以成為一座讓人們散步於趨近自然與荒野的生態公園。因此,在公園一期與櫻花公園之間,將以尊重自然的核心價值,保留荒野。架高的木棧道,讓人行避免干擾螢火蟲的棲地,生物的多樣性,城市生態系統的多元保護以及綠地滯洪都將有一番創新的風貌。
  環保局長張皇珍則指出,公園的維護,首重環境教育,在台南市諸多公園中,狗便造成公園環境衛生的破壞是民眾最詬病的,巴克禮公園是台南綠色的驕傲,因此十周年特別舉辦pu pu 不落地,清便器製作競賽,宣導民眾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的習慣。希望讓公園成為台南最優良的示範公園。
  巴克禮紀念公園十週年紀念活動,將在68展開。上午將由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行紀念音樂禮拜及巴克禮博士追思禮拜。下午二時至四時,環保局將舉辦pu pu 不落地、清便器製作競賽,現場並有狗狗才藝走秀及為民眾與寵物合影的Q狗創意寫真活動。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則有南熠樂集的我愛巴克禮草地音樂會。當天下午二時並將開放櫻花園,由志工帶領進行公園二期生態導覽,現場並將贈送盆栽,五百盆送完為止。

  主辦單位表示,為鼓勵民眾踴躍參加清便器製作比賽,凡是有報名參加的民眾,都可獲得環保洗碗精1000ml及環保洗衣粉700g各一組。比賽方式是由報名參加的民眾,每十人為一組,以現場製作最短時間完成為競賽方式,第一名將提供禮券800元、第二名500元,得獎者還可獲得統一寶多福寵物飼料2公斤一包。每組第一名還可參加快手獎活動,最快完成者還可獲得禮券2000元。報名洽詢電話:06-20869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