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龍之鼓太鼓團 高鐵台南站震撼演出,吸引過往旅客駐足圍觀

 來自台南市佳里區的「龍之鼓」太鼓團,結合中西樂器,呈現多元音律感受,演奏出多首台灣本土歌謠,節奏感十足的鼓樂演出,帶給過往旅客震撼的音樂饗宴。

 ●震撼人心的鼓聲響起,立刻吸引現場旅客目光,全神貫注地專心聆聽欣賞

 ●高鐵站台南站公共事務室公淑平表示,台灣高鐵公司為營造車站兼具人文與藝術氛圍的公共空間,致力安排藝文及公益團體至車站大廳演出,對於藝文劇團的藝術表演給予支持與鼓勵,也希望帶給往來車站旅客「藝術零距離」的驚喜與感動。
記者黃天辰報導/高鐵台南站大廳今(23)日下午4時充滿活力十足的鼓樂聲。來自台南市佳里區的「龍之鼓」太鼓團,結合中西樂器,以鼓術為主體,輔以傳統的中山琴、二胡、鑼等, 再加上西方的陶笛、直笛等,呈現多元音律感受,演奏出多首台灣本土歌謠,節奏感十足的鼓樂演出,帶給過往旅客震撼的音樂饗宴。緊湊又精采的15分鐘表演,吸引過往旅客駐足圍觀,許多旅客拿出手機全程攝影,並不時隨著節奏一起打拍子,節目結束時,更顯意猶未盡。
       南市鼓樂協會理事長林韻慈指出,龍之鼓太鼓團成立於民國96年,不僅以在地的子龍國小學生為班底,更吸引佳里、新營地區的愛好音樂的學生參加多年來參多項比賽,屢獲佳績。分別拿下建國百年五龍盃全國鼓藝暨獨輪車錦標賽第一名、南市第一屆全市聯合運動會傳統藝陣比賽國小組鼓術優等獎等。因表現優異,還獲邀代表台灣於今7月前往捷克、斯洛伐克參加國際民俗藝術季演出,將台灣本土民俗表演藝術帶往東歐。
       出國前夕龍之鼓太鼓團特別選在代表台南重要出入門戶的高鐵台南站希望讓在地民眾可以先聽到他們的努力成果,並向鄉親們報告即將出國表演、為國爭光的好消息。當聽到震撼人心的鼓聲響起,立刻吸引現場旅客目光,全神貫注地專心聆聽欣賞,心情隨著鼓樂聲飛揚千里,更對學生們奮力的演出,報以熱烈掌聲

       高鐵台南站表示,台灣高鐵公司為營造車站兼具人文與藝術氛圍的公共空間,致力安排藝文及公益團體至車站大廳演出,對於藝文劇團的藝術表演給予支持與鼓勵,也希望帶給往來車站旅客「藝術零距離」的驚喜與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