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台江國家公園代表出席2013國際鳥盟世界大會 致詞暨受頒國際保育獎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灣民間與政府單位聯手合作長期投入黑面琵鷺保育工作,獲得國際肯定;全球最大且最重要的鳥類保育組織「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在622世界代表大會暨Birdlife 90週年紀念大會中,由榮譽主席日本憲仁親王妃把「國際保育獎」頒給台灣,並由本處保育研究課黃課長光瀛代表受獎及致詞;黃課長致詞感謝國際鳥盟對台灣保育工作的肯定,並向全場與會代表表達台灣希望爭取主辦國際鳥盟成立100週年紀念的2023年大會在台灣舉行的意願,獲全體會員熱烈鼓掌回應。
國際鳥盟為世界最大的鳥類保育組織,每 5年開一次大會,今年於加拿大渥太華市盛大舉行,來自世界120個國家組團參加,成員包括政府官員、學者專家,保育人士,生態旅遊業者等,超過600人與會。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黃光瀛課長,除具有黑面琵鷺保育現場工作執行者身份外,本身亦為鳥類生態相關專業博士,在現場與各國專業保育人士充分進行交流;本次會場同時設有一中華民國攤位,本處為充分運用此一能在國際間宣揚行銷我國保育成果之難得機會,製作及運送台江國家公園摺頁、黑面琵鷺生態影片DVD、對黑琵友善之淺坪式虱目魚罐頭、海報及帽子等保育宣導品現場展示。台江國家公園推動對黑琵友善之淺坪式虱目魚養殖模式的保育努力與本次大會宗旨「人與自然的夥伴關係」契合,參觀貴賓詢問度大增,不少人因此表示將專程來台灣觀賞黑面琵鷺。

本次2013國際鳥盟世界大會不只讓國際重要的鳥類保育組織及國際人士看到台灣的黑面琵鷺保育成就,台灣的各機關及NGO代表也不負眾望地把握機會,透過受獎致詞、宣導攤位等,讓現場各國貴賓也看到台灣,預期未來將有助於大幅提昇台灣國家公園等自然資源之國際吸引力,帶動各國人士來台灣從事賞鳥相關生態旅遊,對我國際形象及生態保育發展助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